周末與大小市民動次動 侯友宜鼓勵市民多多利用新北14座運動中心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劉家宏採訪報導   2019-09-01 15:24
點閱1855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熱愛運動的侯友宜市長今(1)日前往新北市錦和運動公園、中和運動中心與大小朋友一起動一動,無論是足球、籃球或是羽球都難不倒他。隨著運動人口越來越多,目前新北市共有14座運動中心,供市民休閒、健身之用,市長鼓勵大家假日多多出來運動,享受運動的快樂。


週日上午,自強國小與新市國小足球隊的小朋友正在錦和運動公園進行訓練及友誼賽,喜愛足球的侯市長立即加入他們的隊伍,跟小朋友練習傳球、射門,出乎意料的是,市長每顆都射入球門,引得周圍小朋友驚呼連連,紛紛讚嘆市長好身手。玩得滿頭大汗的市長還自願當起守門員,和小朋友開心比賽。




侯市長表示,踢足球可以培養團隊合作的精神,唯有隊裡每個人都扮演好自己的角色,在關鍵時刻射入球門,團隊才會贏得比賽,期許小朋友們在踢足球的過程中也學習到團隊合作、遵守紀律及榮譽精神。


隨後侯友宜前往相鄰的中和國民運動中心,和正在上籃球訓練課程的小朋友一起練習運球、投籃;也至羽球場和市民同樂,以2對2的方式進行比賽,市長相當讚許有如此舒適的場地,讓民眾假日能夠出門動一動,保持健康的體魄。




最後,侯市長也前往幼兒體操室,陪同小小朋友走平衡木,擔任起體能老師的角色,一面牽扶、一面提醒幼童注意安全,與大小市民一起度過愉快的運動周末。


體育處表示,根據教育部體育署107年運動現況調查,新北市國民運動中心使用率全臺最高,因此,今年提出「運動中心2.0計畫」,在人口密集的都會區利用閒置空間,興建量體較小的微型運動中心,以民眾最常使用的舞蹈韻律教室、健身房為主,目標為4年新增16處運動據點。

點閱1855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