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大原先生捐贈復康巴士 侯友宜感動義舉造福大眾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劉家宏採訪報導   2019-09-06 13:17
點閱2087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響應好日子愛心大平台,曾大原先生感念新北市119及時救援,慷慨捐贈復康巴士1輛,由市長侯友宜代表受贈。侯市長萬分感動曾大原先生的義舉,捐贈本市第525輛復康巴士,協助更多長輩與行動不便人士,拋磚引玉回饋社會,造福社會大眾。


曾大原先生今年已高齡83歲,但聲音依舊宏亮,充滿元氣,這全是在市場辛苦叫賣練出的功夫。今年初,曾老先生因半夜出門運動突感不適,受到119執勤同仁許多幫忙,有感而發決定將畢生積蓄捐出公益,期盼以微薄之力拋磚引玉,讓更多人願意一起投入愛心幫助社會。


侯市長聽完曾老先生述說人生一路走來的甘苦後,十分感動,更加感恩他為公益愛心的付出。曾大原年紀輕輕即北上奮鬥,在市場叫賣過,也在工廠打拼過,退休後行有餘力之時,仍不忘公益,不僅捐贈新北市復康巴士1輛,也陸續捐贈宜蘭羅東聖母醫院偏鄉醫療巡迴車及救護車各1輛,最近也要回故鄉彰化捐贈復康巴士。



曾大原先生現場更請託社會局,協助媒合認養10位孩童,讓孤苦無依、需要幫助的孩子能夠得到更多照顧與關懷,減少孩子暴露在高風險的危機,讓他們長大成人後,擁有一己之力為社會付出。曾先生的小兒子說:「爸爸的初衷就是,這些孩子都是我的孩子。」


社會局表示,曾大原先生響應政府推行的長照政策,用一點一滴努力存下的積蓄,捐贈本市第525輛復康巴士,幫助有需求的年邁長輩,市府定會善加運用,不辜負老先生美意。
點閱2087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