睽違9年!中華青棒再奪U-18世界盃棒球賽冠軍 球員一半來自新北穀保家商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劉家宏採訪報導   2019-09-09 18:17
點閱1602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中華青棒再奪冠,新北市長侯友宜今(9)日至穀保家商親迎球員歸國,贈送中秋月餅給球員,球員們也回贈市長一顆特大號的10人簽名棒球,一同分享睽違9年的喜悅。本次中華青棒代表隊組成以穀保家商為主體,20位選手中,有10位來自穀保家商,昨日在與尋求5連霸的美國對戰中不屈不撓、冷靜沉著的以2:1奪下第二十九屆U-18世界盃棒球賽冠軍。


中華青棒代表隊於8月28日赴韓國釜山參加比賽,一路過關斬將,終於挺進昨日的冠軍戰,對上尋求5連霸的美國。侯友宜難掩興奮的說,自己昨天晚上比賽當下正在瑞芳推廣礦業文化,沒能守著轉播,但是有特別交代教育局同仁要時時刻刻回報戰況,自己的一顆心就跟球隊繫在一起,得知球隊拿下冠軍的那一刻,心裡相當激動,所以今天不論有多忙,一定都要來親自恭喜球員,謝謝穀保家商棒球隊努力不懈的奮鬥,也謝謝穀保家商其他同學成為球隊背後最有力的啦啦隊。



本次中華青棒代表隊組成除了球員以穀保家商為主體,教練團也有3位出自穀保家商,侯市長一一感謝每位教練在球隊背後的付出,帶領球隊一步一步走向國際。另外也特別感佩花費25年心血栽培青棒球隊的穀保家商校友蔡明堂主委,他不只出錢也出力,多年來的犧牲奉獻終於在今年讓台灣的青棒於世界級的舞台上贏得完美一戰,圓了多年心願。


教育局表示,2019中華青棒代表隊由新北市穀保家商周宗志總教練及蔡明堂主委領軍,球員以穀保家商為主體,結合台東體中、平鎮高中、北科附工、高苑工商、普門中學、西苑中學等六校。在冠軍戰中,先發投手余謙6.2局無失分好投,王順和5局上敲出三壘安打,隨後林子崴補上一支適時安打,先馳得點,8局再添1分,雖然9局下被美國隊追回1分,但最後有驚無險守下勝利,終場以2比1奪下冠軍獎盃,是台灣繼1983、2010年後第三座冠軍獎盃。

點閱1602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