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訪圓展科技 總統盼土城工業區帶領全臺現有工業區走向立體化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魏鈺庭採訪報導   2019-09-12 16:44
點閱2166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蔡英文總統今(12)日上午參訪「圓展科技」,除肯定業者的努力,並期望土城工業區可以帶領全臺灣,提升現有工業區,走向立體化;政府會更加速讓整個產業轉型與升級,強化國家競爭能量。

總統致詞時表示,在北臺灣,尤其是新北市,土城工業區確實是一個很重要的產業重鎮。非常高興在臺商都想回臺灣增加投資的時候,土城工業區除了很多現有廠商要擴大營運,還有許多要回臺的廠商都希望能到土城來,我們很歡迎他們回來,也歡迎大家擴廠投資。

總統指出,因此,政府要負責解決問題。土城工業區立體化的事情,我們是寄予厚望,而且希望它能成為第一個成功案例。她今天前來土城,主要目的也是希望土城工業區可以帶領全臺灣,把現有工業區能量增加,走向立體化。

總統也感謝土城工業區廠商協進會理事長楊大中的協助,讓土城工業區能持續發展。此外,土城工業區的聯外道路破損嚴重,立法委員吳琪銘已協助向中央申請改善,讓整個工業區的營運更加順暢,「最接地氣」。

總統提到,她在2010年曾參選新北市長,不僅讓她對新北市更了解,也結交了很多對新北市產業發展深具助益的好朋友。未來,在產業結構轉型的過程中,也希望新北的產業都可以再持續提升。如果有需要政府幫忙的地方,「我們都會幫」。

總統認為,都會地區的產業結構必需跟著整個都會的改變而改變,以及提升。她也感謝圓展科技董事長郭重松今天的簡報,並指出,從會議用的傳統視訊,到今天與雲端連結視訊設備的發展,都讓人覺得驚艷。但令她最驚艷的,還是教學系統讓小朋友在學習過程中,更接近真實,更容易有活潑且生動的教學。現在數位學習已經列入最新課綱,以後就是數位時代,我們的小朋友一定要有數位能力。

總統提到,前幾年執政打下基礎,政府後續會更加速,讓整個產業轉型與升級,更強化國家競爭能量,相信現在的執政團隊如果有更長的時間,臺灣真的會不一樣。來自民間的聲音與力量對執政團隊也是非常重要,感謝產業界先進與政府溝通,讓政府知道什麼才符合產業界需求。

包括總統府國策顧問秦嘉鴻、立法委員吳琪銘、圓展科技董事長郭重松及土城工業區廠商協進會理事長楊大中等亦出席是項活動。

活動開始前,總統接受媒體聯訪時,首先針對我與索羅門群島邦交狀況表示,索羅門群島的邦交,在中國步步進逼之下,確實面臨一些挑戰。但是我們仍然在努力當中,這幾年來,我國與索羅門群島有很多方面的合作,而這些合作方案也帶給了索羅門群島人民很多的照顧,相信他們也都能夠感受到我們的誠意。她強調,面對這樣的情勢,我們還是盡最大的力量,「這整個事情還在努力當中」。

對於國人李孟居遭中國拘留一案,總統回應指出,陸委會與海基會已透過既有管道及其他可以協助的方式,盡一切力量對他的情況能有所掌握,也提供必要協助。在這個階段,我們以他的人身安全跟權益保護為最高處理原則。

 

 
 
總統參訪「圓展科技」
 
 
總統參訪「圓展科技」
 
 
總統參訪「圓展科技」
 
 
總統參訪「圓展科技」及接受媒體相關時事提問

點閱2166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