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接見「國際半導體產業協會與臺灣半導體產業協會董監事及國內外半導體企業代表」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魏鈺庭採訪報導   2019-09-19 14:48
點閱1786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蔡英文總統今(19)日上午接見「國際半導體產業協會(‪SEMI)與臺灣半導體產業協會(‪TSIA)董監事及國內外半導體企業代表」時表示,去年臺灣半導體的產值達到新台幣2.6兆元,年成長6.4%。政府會跟產業界朋友一起努力,持續加強競爭力,讓半導體產業繼續帶領臺灣的經濟成長,在全球市場更居關鍵地位。

總統致詞時表示,這幾天是SEMICON Taiwan國際半導體展,今年有來自43個國家、超過700家國內外廠商參與。這個展覽能夠成為全球第2大半導體產業展覽,她要感謝產業先進對於產業發展的努力跟付出。

總統說,昨天剛跟在座的貴賓們一起出席晚宴,今天很高興在總統府接待大家,除了再次表達政府的謝意外,也希望聽聽大家寶貴的意見。

總統提到,過去3年來,政府利用半導體產業優勢,持續推動「5加2產業創新」應用。透過「晶片設計與半導體科技研發應用」等科技計畫,結合政府跟民間資源,加強物聯網、人工智慧創新產業的鏈結,也培育很多產業所需要的人才。

總統指出,去年她跟半導體產業界代表見面時,說要打造臺灣成為全球最佳的投資地點。相信這1年大家都看到我們努力的成果,許多國內外大廠都加碼投資臺灣。

總統表示,今天,很高興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力晶積成電子董事長黃崇仁、還有日月光營運長吳田玉都在場。其中,台積電南科廠在今年開始試產5奈米製程,3奈米製程也確定將在國內建廠。力晶集團已經成功轉型到晶圓代工業,並且由子公司力晶積成電子公司,負責執行12吋晶圓廠的興建。

總統進一步說明,日月光集團也致力發展先進封裝技術跟製程,同時持續加碼在臺投資。另外,台灣美光也在臺中后里興建A3廠,打造臺灣成為記憶體產業一條龍的全球生產基地。

總統說,這些發展都代表了臺灣半導體產業不斷的進步。就像昨晚她所說,去年,我們半導體的產值達到新台幣2.6兆元,年成長6.4%。政府會跟產業界朋友一起努力,持續加強競爭力,讓半導體產業繼續帶領臺灣的經濟成長,在全球市場更居關鍵地位。

最後,總統再次歡迎訪賓們來到總統府,也希望能多多分享他們的觀察和建議。

訪賓一行包括國際半導體產業協會全球總裁暨執行長阿吉特‧馬諾恰(Ajit Manocha)等,由經濟部次長林全能陪同,前來總統府晉見總統,國家安全會議秘書長李大維也在座。

 

 
 
總統接見「國際半導體產業協會與臺灣半導體產業協會董監事及國內外半導體企業代表」
 
 
蔡英文總統今(19)日上午接見「國際半導體產業協會(‪SEMI)與臺灣半導體產業協會(‪TSIA)董監事及國內外半導體企業代表」
 
 
總統接見「國際半導體產業協會與臺灣半導體產業協會董監事及國內外半導體企業代表」,並相互交流
 
 
總統接見「國際半導體產業協會與臺灣半導體產業協會董監事及國內外半導體企業代表」
  

點閱1786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