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林榮獲全國採茶製茶雙料冠軍 真正好功夫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劉家宏採訪報導   2019-09-20 16:18
點閱2357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2019年全國茶菁採摘技術競賽及全國製茶技術競賽於本(9)月17、18日圓滿落幕,坪林區不負眾望,奪得雙料冠軍,也讓新北市再度蟬聯製茶技術條形組的9連霸!


本次全國茶菁採摘技術坪林代表冠軍成員包括:潘彩鳳、潘月素、王碧麗、鄭鐘月粉、李淑貞、邱玲珠;亞軍成員:鐘文治、陳林朝、陳文聰、陳志忠、李金發、曾三元,以上成員都是坪林在地資深的茶農,每位雙手上的一條條紋路刻畫出做茶的經歷與辛勞,也證明手採的最佳品質。




而保衛新北殊榮的新科製茶王—翁治源,是坪林在地的青農,機電碩士畢業後返鄉投入茶產業,成為第四代接班人,努力打開自家「田美茶園」的知名度,也加入「坪林青年茶業發展協會」與青農夥伴一起交流。本次能突破重重關卡奪得全國賽的殊榮,他謙虛的說要謝謝很多人的指導和提點,達成這項成就依然會繼續努力。


本府農業局與坪林區農會長期合作輔導產銷班及農民,透過辦理各項研習交流活動切磋成長、提升技術,也積極拓展行銷通路及提高附加價值,推廣茶產業及文化。坪林區區長施明慧表示,得獎不僅是對茶農們技術的肯定,也是鼓勵大家繼續推展及傳承茶產業的動力。用心做好茶是坪林茶農們的堅持,公所與農會也將持續行銷「文山包種茶」及「新北好茶」,輔導在地產業整合及升級。

點閱2357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