溪北首座 柳中社區公共托育家園溫馨開幕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賴子瑄採訪報導   2018-09-20 13:43
點閱2345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社會局委託社團法人繻愛希望教育關懷協會在柳營設置柳中社區公共托育家園,今(20)日上午溫馨開幕,由李孟諺市長及多位民意代表共同剪綵啟用。社區公共托育家園以4位托育人員照顧12名0-2歲兒童,強調舒適的「居家」照顧空間,透過托育人員的照顧與引導,營造一個類似家庭的成長環境,讓孩子在充滿愛與安全中成長。

柳中社區公共托育家園融合柳營區「乳牛之家」為設計重點,內部設計以牧場做為主題,呈現悠閒的鄉村風格,家園內規劃有自由探索的遊戲區、用餐區、睡眠區等多元空間。托育家園收托時間為週一至週五早上7:30-下午5:30,每名幼童每月托育費用1萬元,一般家庭的家長可再申請托育補助3,000元,因此家長每月僅需負擔7,000元的費用,具褔利身份的家長(中低或低收)僅需負擔3-5仟元托育費用。

李市長表示,柳中社區公共托育家園是溪北首座社區公共托育家園,在台南市開始公共托育政策時,其實中央公托政策還沒上路,現在中央的政策推動後最主要的差別是,公立托育補助3千,私立托嬰機構或保母則補助6千,但公立托育家園還是有很多的優勢,例如有草皮可以運動,有很多專業的老師以及安全的環境,非常有競爭力。


但李市長也指出,目前臺南1至2歲的幼兒有2萬7千多名,公共托育機構無法完全負擔,還是要靠保母及私立托嬰中心一起公私協力才能夠達到照顧小朋友的目的,透過與政府合作、接受政府的監督,確保保母及私立托嬰中心托育的品質,相信可以大幅減輕年輕人的負擔,讓年輕人越來越敢生,也越來越會生。

社會局表示,為因應少子化,台南市積極規劃以社區為基礎的托育服務,大力推動設置「社區公共托育家園」,到109年預計成立23處,今年規劃在關廟、官田、柳營、仁德、善化、麻豆、安南、佳里等區新設8處社區公共托育家園;親子悠遊館(親子館)預計至109年全市也將成長至14處,另外今年還加入3部兒童褔利外展服務車,提供行動式的社區服務,把教具及玩具送至社區親子身邊,多元營造一個讓家長都能有感的友善托育環境。

柳中公共托育家園即日起開始招收2足月至未滿2足歲之嬰幼兒,報名洽詢電話:06-6353728,歡迎家長預約參觀。

點閱2345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