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助「社後捷運」評估計畫 總統:只要通過可行性評估且財務上可以支應 中央政府一定會支持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魏鈺庭採訪報導   2019-09-22 12:00
點閱1650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蔡英文總統今(22)日上午出席板橋「社後捷運座談會」時表示,社後捷運只要通過可行性評估,且財務上可以支應,中央政府一定會支持,並與地方政府合作,讓市民可以享受到軌道運輸的便捷。

總統致詞時表示,板橋有超過50萬人口,其中有10萬人住在社後,但是這個地區相對來說,大眾運輸建設需要再加強,很多地方人士都希望這裡可以有比較好的交通規劃。

總統認為,社後的大眾運輸確實需要再進一步強化,與新北及北北基捷運系統整合,讓社後市民到臺北、桃園或新北市等地方,都可以有軌道建設聯繫,享受大眾運輸的便利性。

總統指出,軌道建設是綠色交通中很重要的項目,只要通過可行性評估,且財務上可以支應,中央政府一定會支持,並與地方政府合作,讓工程可以早一點開始,讓市民可以享受到軌道運輸的便捷。

總統也提到,在行政院長蘇貞昌與執政團隊努力下,讓臺灣是東亞地區唯二沒有受到豬瘟影響的地方,顯示行政團隊的決心與效率。她強調,執政3年以來,現在行政團隊非常有經驗,也很有效率。不論是經濟發展、福利照顧或國家安全,都做得非常完善,希望鄉親能夠持續支持政府,讓臺灣的經濟發展更好、建設更好。

包括交通部次長黃玉霖、立法委員張宏陸等亦出席是項座談會。

隨後,總統接受媒體聯訪。媒體詢及韓國瑜市長否認高雄發生街頭槍戰,總統回應表示,這些治安事件確實有槍枝開槍的情形,但重點在於我們希望高雄的治安能讓市民感到安全。中央與地方會一起努力讓高雄市民能夠安心、安居樂業。

至前行政院長張善政提出朝野共商國事,總統說,這當然是很好的事情,執政這幾年也邀請過幾次,但都沒成功。共商國事最重要的是真心誠意,不是選舉炒作。

針對社後捷運遭質疑選前開支票,總統表示,這件事情已經進行很長一段時間,並不是為了選舉。因為地方民眾的反映與心聲,今天來向社後鄉親報告這件事的進展。政府在交通建設上採取的態度非常清楚,不分藍綠,只看人民需求。

至高雄市長韓國瑜批評政府外交休克,總統認為,韓市長在評論時,應該要看到時空環境的不同。在今年年初,中國國家主席提出「一國兩制」,臺灣面臨前所未有的強大壓力。另外,中國對主導、主宰地區的企圖心越來越強烈,臺灣是首當其衝。

總統進一步指出,中國步步進逼,我們的政策雖然採取不挑釁、維持現狀,但對於中國一再破壞現狀,國際間都有共識。面臨這種情況,我們必須要團結面對,她曾說過,中國最害怕臺灣的幾件事,第一,是臺灣人團結;第二,是臺灣的民主自由;第三,就是臺灣的強大,這些都是我們這一代的人需要共同完成的。

 

 
 
  

點閱1650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