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心人士出錢出力讓街友感受社會溫暖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賴子瑄採訪報導   2018-09-20 16:35
點閱1303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中秋佳節前夕,為讓街友們度過一個充滿溫馨享受團圓的中秋節,市府與街友服務委辦單位慈聯基金會特於今(20)日在北區和順里活動中心舉辦「團圓中秋 柚見悠友」活動,邀請百位街友共度中秋。市長李孟諺、社會局長劉淑惠及多位民意代表親臨現場一同歡慶,並致贈由善心人士捐贈的月餅禮盒、柚子及佳節禮金,讓街友們感受到社會的溫暖。

李市長表示,台南市大概有接近200位街友,因為生活上的不便,或是人生中的起落,無法跟家人團聚,在街頭餐風露宿,但社會上有很多關心街友的善心人士,出錢出力提供義剪、義診及沐浴的服務,謝謝所有善心人士的支持,讓街友們雖然沒有跟家人團聚,但是一樣可以感受到中秋節的溫暖跟節慶的氣氛。

李市長提到,台南市的街友有90幾位有固定安置的場域,另外約有100位目前還不願接受安置,市府會持續關心,照顧他們的安全,生活上起居,也希望透過政府與民間企業或善心團體通力合作,讓街友可以逐步改善生活,將來有辦法自立更生,進而回饋社會,幫助其他弱勢的民眾。


今日活動現場還有設攤販售街友們精心製作的手工藝品,慈聯基金會董事長蔡嘉賓說,現在環保意識抬頭,培力街友製作手工藝拼布包如:環保杯套、環保餐具套等,這些作品由街友們一針一線的縫製,讓人感受到手作的誠意。另外,慈聯基金會也將在23日下午,由社工人員帶著街友們實施淨灘活動、減塑運動,啟發街友及社會大眾對環境意識與重整生活態度的全新契機,相關活動資訊可至「慈聯基金會台南街友服務中心」臉書粉絲專頁查詢。

此外,為關懷照顧街友的身心健康與儀容,今日活動也邀請郭綜合醫院提供量測血糖、血壓、體脂肪,以預防三高疾病,並宣導正確使用藥物,增強街友健康知識;連結4EVER美髮公司提供剪髮服務;社會局也出動行動沐浴車提供沐浴盥洗服務;財團法人法律扶助基金會臺南分會亦宣導防制詐騙小撇步,建立防詐騙觀念。
點閱1303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