崑山科大率先建構綠能實踐基地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陳祺昌採訪報導   2019-09-23 16:00
點閱2276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崑山科技大學獲得教育部「潔能系統整合與應用人才培育計畫」-雲嘉南推動中心補助,為全國唯一拿下補助的私立科大,結合該校綠能科技研究中心,建置全國第一個啟動的綠能實踐基地「智慧綠能環控實踐基地」。
 
教育部為帶動整體經濟動能,因應國內外綠能產業之所需技職人才,透過產、官、學、研通力合作,縮短學用落差,培育國家重點產業所需之專業技術人才及跨領域人才。崑山科大榮獲補助執行「潔能系統整合與應用人才培育計畫」-雲嘉南推動中心,同時建置實踐基地,提供示範場域,強化師生與產業接軌,規劃產業環境課程及辦理實務技能培育與強化實作能力。
 
教育部資訊及科技教育司副司長劉文惠肯定崑山科大建置實踐基地的積極表現,她說明「智慧綠能環控實踐基地」是全國第一個啟動的綠能實踐基地,結合產業界經費、設備與人力的共同投入,以及地方政府與法人單位的積極參與,並邀請企業與高中職、國中小學端加入,齊心協力建置,這些崑山科大都做到了!因應綠能產業的興起,各國無不積極發展能源科技,國內民眾對能源的問題日益關切,相信透過實踐基地的開幕,能向民眾傳達能源科技應用知識與教育意義。

 
崑山科大李天祥校長表示,該校長期以來相當重視綠能產業的發展,而綠能科技發展必須仰賴具備智慧創新與整合實作特質的培育環境,該次榮獲教育部「潔能系統整合與應用人才培育計畫」-雲嘉南推動中心1‚140萬元的補助,是全國唯一獲得此計畫補助的私立科大,藉由建置「智慧綠能環控實踐基地」與規劃產業人才培訓措施,作為綠能科技的常設教學、示範及推廣基地,以培育能源產業急需應用人才,擴散教學效益,期能為我國培育更多專業人才,創造產學雙贏、產學一體的最佳效益。
 
雲嘉南推動中心計畫主持人兼崑大學術副校長周煥銘表示,本計畫有四大總體目標,包括能源知識落地生根、綠能科技產學深耕、綠能系統在地實踐及智慧創新整合實作。為此,教育部特成立六個推動中心,而雲嘉南推動中心的「實踐基地」,首年由崑山科大整合綠能屋(實踐基地總部)、太陽能光電乙級技術士術科考場、綠能驅動中水淨化系統、太陽能供電PET回收環保系統、圖書館智能節能照明等既有場域,作為產學研鏈結的平台及示範場域,提升學生專業素質與實務能力,國立成功大學、國立嘉義大學及國立雲林科技大學則作為產學合作推動的夥伴大學。

點閱2276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