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友宜訪越南同奈省 參觀紡織大廠儒鴻企業 鼓勵台商回流根留新北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劉家宏採訪報導   2019-09-23 18:23
點閱2004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新北市長侯友宜考察東協三國,今(23)日造訪台灣紡織業股王儒鴻企業位於越南同奈省的仁澤成衣廠,讚許儒鴻是根留新北的最佳典範,期盼台商在海外打拚的同時也莫忘故鄉,踴躍回流投資,新北市的「招商一條龍」將提供最優質、最高效率的服務。

今日下午,侯市長一行由儒鴻董事長洪鎮海陪同參觀仁澤成衣代工廠,這個廠區於2006年設立,面積約4萬5000坪,員工有6000人,每月產量約250萬件。洪鎮海表示,仁澤廠是儒鴻第一座具量產規模的示範廠區,也是該企業的菁英人才育成中心及量產製程研發中心。

侯市長今日抵達仁澤廠,代表獻花歡迎的廠長Rita,父親是台灣人,母親是越南人,為新住民第二代,在台灣完成學業後回到媽媽的家鄉服務,年僅25歲的她,加入儒鴻兩年,目前是儒鴻最年輕的廠長,管理1200位員工。對於洪鎮海董事長給年輕人發揮空間,並以「公司如家」的理念照顧員工,侯市長非常佩服。



侯市長參觀仁澤廠區及現代化的生產線,驚嘆規模之大,不愧是台灣紡織業的佼佼者。他指出,儒鴻是新北市在地的老牌績優公司,台灣總部有2000多人,營運據點遍佈世界各地,全球總計高達2萬名員工,為亞洲第一大彈性及機能布製造廠,堪稱新北之光、台灣之光。

洪鎮海說,儒鴻的海外產能穩健成長,但根基留在台灣,近期在新北市新莊區投資興建企業營運總部大樓,預定2022年完工啟用。值得一提的是,儒鴻響應政府鼓勵生育政策,在新莊的企業總部完工後預計設立托育中心,洪鎮海請新北市府協助,侯市長當場允諾一定大力支持。

侯市長表示,儒鴻企業經營理念具備宏觀格局與創新精神,在東南亞建立龐大生產基地,總部設在台灣新北,包括紡織品實驗室、布料研發、成衣技術及展示中心等,而且每年投入10億經費研發新產品,已成功從代工製造提升至設計製造,是企業立足台灣、放眼世界的最佳典範。

侯市長今日也與越南台商聯合會成員座談,了解台商在當地投資現況,並介紹新北市政府推動工業區立體化、招商一條龍及投資任意門等經濟發展策略,隨時敞開大門歡迎台商回流新北。此外,他也再次強調,台灣應該「好好做事」,就像台商「一卡皮箱走天下」的奮鬥精神,全體國人團結努力向前行,讓台灣變得更好更美。

點閱2004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