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藥學生挑戰國際廚藝競賽 出國比賽好棒棒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陳祺昌採訪報導   2019-09-27 15:13
點閱1888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FHM馬來西亞吉隆坡廚藝挑戰賽」為國際廚藝界每兩年一次盛事,更是亞洲區最受關注也最具代表性的餐飲廚藝競賽,嘉南藥理大學餐旅管理系的選手首度參賽就囊括「現場熱烹」類1銀1銅1佳作,成績斐然,為校及為國爭光。
 
今年活動於9月24至27日在馬來西亞吉隆坡會議中心(KLCC)舉行,共吸引來自10多個國家,有超過1000位的專業選手,一同角逐西式主菜、烘焙藝術展示、創意甜品、屠夫挑戰賽、現場熱烹、調酒師公開賽及馬來西亞風味餐、團隊挑戰賽等多項競賽。
 
首度參賽就挑戰國際廚藝賽的林綉偵同學以「烤黑蒜牛小排佐芥末籽紅酒醬搭配炸薑黃牛肉餅」榮獲「現場熱烹」牛肉銀牌獎;林同學表示,利用巴薩米克醋、黑蒜奶油、開心果麵包粉、薑黃粉,並結合油封、烙烤、油炸等烹調方式,創造食材多層次口感,薑黃粉更帶出東南亞風情,呼應當地特色,獲得評審青睞!最惋惜的就是因對爐臺的不熟悉,讓她與金牌擦身而過。
 
觀光科出身的徐珮淇同學,以「裂紋雞捲佐白酒醬搭配北非米炒雞肉」獲得「現場熱烹」雞肉銅牌獎,徐同學說: 感謝王明煌老師及學長們從挑選食材、刀工技法開始不藏私地指導,讓非本科出身的她能站上國際舞台,發光發熱,尤其自己因為出國赴賽前發生了車禍,連累另一位選手無法參賽,懷抱著自責的她,要求自己要連受傷同學的那份也展現出來,努力不懈的練習跟不能放棄的心,讓徐同學不負眾望的抱回銅牌!

 
餐旅系主任黃輝雄欣慰表示,FHM一直是東南亞國家的一大廚藝盛會,參加國際競賽難度一直以來都偏高,選手要投入許多經費與時間外,更需要自我要求,嚴謹練習,好成績得來不易,他勉勵同學:「所有的自我投資,都為了將來的自己」。

點閱1888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