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偉哲市長邀氣質美女高橋紫微擔任親善大使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陳祺昌採訪報導   2019-10-04 13:57
點閱1925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為行銷臺南,臺南市長黃偉哲請來日本長笛演奏家高橋紫微擔任親善大使,今(4)日頒發聘書,感謝高橋小姐願意為臺南代言。高橋紫微2018年曾獲「世界小姐」日本區第2名,本身熱愛臺南的她氣質高雅、才貌雙全,是美麗行銷的最佳人選。黃偉哲市長期望可成功把臺南美麗的風光、景緻行銷而到日本,並在現有的台日互動基礎上,加深彼此文化、觀光等面向的交流;而高橋小姐也以長笛演奏一曲「明天會更好」和自創曲「Bright Future」(明亮的未來),象徵其擔任臺南市親善大使後,將點亮台日間友好的溫暖與明亮未來。

 

黃偉哲市長表示,他先前與高橋碰面時,發現她熱愛臺南,會是個稱職的代言人。於是親筆致函邀請高橋紫微小姐擔任「臺南市親善大使」,獲得其慷慨允諾。昨晚九點多剛抵台,今天一早即展開一整天忙碌的代言臺南行程,相當盡責,因此特別頒發聘書並感謝高橋小姐願意為臺南代言。

 

黃偉哲市長指出,日本旅客是臺南重要的觀光來源,高橋小姐的觀光代言,將可在現有的日台互動基礎上,加深彼此文化、觀光等面向的交流。希望高橋小姐未來多多造訪臺南,期待藉由這位美麗吸睛的親善大使,將臺南的美好介紹給日本民眾、為臺南吸引更多國外目光。


高橋小姐表示,她曾到訪過臺南,這城市美麗又可親,讓她印象深刻──人民親切好客,還有許多美食及高品質的農特產品,尤其香甜多汁的臺南芒果更讓她難以忘懷。高橋小姐指出,這是她第一次被國外任命為親善大使,未來會盡最大努力扮演好親善大使的角色。高橋此行將前往成功大學榕園,欣賞昭和天皇於太子時期種下的榕樹。她表示,那象徵著臺日彼此間的深厚友誼,她也將在此基礎上,繼續深耕兩地的觀光交流。

 

高橋紫微畢業於東京音樂大學樂器系,主修長笛。10歲即開始學習長笛。去年底在2018世界小姐日本區選拔賽中以第二名佳績進入決賽,現在除了是位專業長笛演奏家,也活躍於東京及海內外各地,進行單人、樂團、管弦樂的演奏活動,同時也接觸電影配樂錄音、廣播電台錄音等音樂相關工作。

 

頒發聘書儀式在高橋小姐演奏臺灣耳熟能詳的歌曲「明天會更好」和自創曲「Bright Future」中劃下句點。議員蔡旺詮、市政顧問陳正修、對日諮詢顧問阿部真行、新聞及國際關係處長劉怡伶、文化局長葉澤山陪同出席觀禮。

點閱1925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