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歷農一生戎馬奉獻國家 老爹稱侯友宜「智勇雙全」

報導記者
秒捷新聞/記者 / 劉家宏/新北市採訪報導   2019-10-05 14:54
點閱1821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許老爹讚譽侯友宜是智勇雙全


    一生戎馬奉獻給國家的許歷農,倏忽間已屆百歲嵩壽,新北市長侯友宜特於重陽節前夕,以晚輩身分前往永和許老爹住處訪視問候,許老爹每天到鄰近仁愛公園晨運之後,也會上臉書社群網站抒發心情,關心社會時事。侯友宜對於老爹的風範極表敬佩,譽為人瑞的典範,並致贈水果和禮金,祝福他重陽佳節快樂。

 
    許歷農生於安徽省貴池縣,陸軍官校第16期畢業,曾任陸軍官校校長、金門防衛司令部司令官、國防部總政戰部主任、行政院退輔會主委等重要職位,民國70年擔任國慶閱兵指揮官,翌年晉陞為陸軍二級上將,在許歷農的書桌上放有國慶閱兵指揮官的英姿照片,侯友宜表示當年他警官學校剛畢業,「對上將風采非常仰慕!」

 
    許老爹有2個女兒、4個孫子、2個曾孫,大女兒在大陸已往生,小女兒許幼梅住在紐約,這次專程回台探望。老爹平時起居由印尼阿娣照料,對外聯繫則有昔日部屬張贊宗協助。

 
    侯友宜在社會局長張錦麗、安徽同鄉永和區長胡合鎔和永和區保安里里長許承煬等人陪同下,專程致贈重陽祝福紅包1萬元給許歷農,並代贈總統府與衛福部的重陽禮品。

 
    許歷農一身西裝,並打了藍色條紋領帶,神采奕奕,對於侯友宜來訪,非常開心,他稱讚侯市長是「智勇雙全、具有冒險犯難的精神」,侯友宜連忙謙稱:「老爹才是叱吒風雲的人物!」對於老爹為國家奉獻,「仰慕已久」。

 
   兩人閒話家常,許歷農說第一次與侯友宜見面是在三軍軍官俱樂部,侯友宜對於老爹的記憶甚表敬佩,「沒想到過了幾十年,能看到老爹身體這麼健康!」

 
    許老爹說他每天5點起床,到仁愛公園推輪椅散步,甩甩手健身,回家吃早餐後,看看報紙上上網,下午小睡一下,4點再到公園,5點半返回,晚上泡腳順便看電視,10點一定準時上床,生活非常規律,問到長生的秘訣,老爹說「就開心2字」,外加要「動!」

 
    侯友宜表示,老爹一生豐功偉業,都奉獻給國家社會,晚年仍然律己甚嚴,有如軍事化作息,因此身體仍然硬朗,記憶超強,尤其跟上時代,上網關心時事,「百歲將軍雖榮歸,仍心繫國家社會,實在了不起!」侯友宜說他有機會一定會再來探視。


不喝酒的許老爹回贈侯友宜一瓶金門
點閱1821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