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女孩日」在台南 黃偉哲:性別平權改革「沒有最好,只有更好」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陳祺昌採訪報導   2019-10-05 15:33
點閱1634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響應10月11日台灣女孩日,在今(5)日「打破框架 亞洲女孩就是要JUMP」活動中,台南市長黃偉哲歡迎五位來自蒙古、敘利亞、尼泊爾以及新竹的亞洲女孩人權大使來到台南與兒少代表進行交流,黃市長特別強調,追求平權的路還很長,需要大家共同合作。

 

黃市長指出,這些年來,女權運動在台灣已經有一些成果,但要走的路還很長,就像許多社會及政治改革一樣,「沒有最好,只有更好」。世界上不少國家在男女權利方面仍非常不平等,因此在追求平權的路上,需要不同性別的夥伴共同合作,最重要的是,女孩自己要有平權意識。

 

黃市長也特別感謝勵馨基金會以及國際崇她社,對於性別平權的積極倡導;也讚許5位亞洲女孩人權大使,無論是在學校成立社團倡議女權、參與倡議運動或從事科學研究,不僅自己發聲,更勇敢站出來為更多人奮鬥。


勵馨基金會舉辦「亞洲女孩人權運動」系列活動已邁入第七年,「亞洲女孩人權大使」分別由所在地國家的非營利組織團體推薦,這些人權大使在推動女孩權益上有卓越的表現,也持續在各地倡議,希望提高大眾對於性別平等的重視。

 

黃市長與勵馨基金會紀惠容執行長等人,也在今日活動上帶領亞洲女孩人權大使進行突破框架儀式,象徵台南女孩們突破舊有觀念的限制,提高女孩自主發展的可能。紀執行長也特別致贈代表亞洲女孩運動的客家花布給黃市長,感謝黃市長對女孩權益的關注與支持。

 

社會局指出,來自台南市各高中的學生代表及台南市第4屆兒少代表,在座談會中與亞洲女孩人權大使針對「維護身心健康」、「自由教育選擇」、「提升社會參與」、「保障人身安全」、「破除刻板印象」等議題進行討論,瞭解不同國家以及環境所面對的性別議題及如何促進女孩權益,進行對話並分享如何透過行動扭轉大眾對於女性的既有印象,打破刻板印象對於女孩發展的種種限制,拓展更多元的性別視野。

點閱1634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