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里環境認證 侯友宜:好還要更好,乾淨還要更乾淨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劉家宏採訪報導   2019-10-07 16:29
點閱1762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新北市政府今(7)日舉行「108年里環境認證頒獎典禮」,市長侯友宜出席表揚長期對環境維護付出心力的里長。今年共有648里獲獎,其中獲得五星級認證的有436里,此次里環境認證參加及得獎里的數量雙雙創下七年來的新高,侯友宜對里長、環保志工及區公所致上感謝,讓市民能夠享有最整潔的環境。

侯市長指出,今天頒獎類別分成三星至五星的級別以及入選級認證,新北自102年起創立「新北市里環境認證」評鑑制度後,今年參加及得獎里數再創新高,他特別感謝在第一線付出的里長和環保志工,他並強調,此項評鑑制度的特色在於除了最基本的環境整潔外,更能在環境美化、低碳永續、循環資源等項目上不斷追求進步,讓新北不僅乾淨,更能透過這樣的活動展現各里獨有的生活風格。

連續七年都獲得五星認證的新店區吉祥里,里長林永輝帶領志義工推動環境美化、宣導資源回收正確概念,更每年結合節慶辦理跳蚤市場,不僅減少浪費,更讓二手物獲得重生,所得也全數捐給耕莘醫院及華山社會福利慈善基金會。由環保理念出發,一舉數得並成功凝聚社區居民的感情。

環保局表示,此次共有648里獲獎,其中獲得五星級認證的有436里,四星認證則有110里,三星級認證74里及入選級認證28里。同時為了鼓勵更多里長加入此項評鑑,持續推動績優種子制度,由3年以上獲得五星級認證的里長擔任講師,經驗傳承給初次參加的里別,成效斐然。市府、區公所及里長將會持續共同努力,打造更宜居城市。

點閱1762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