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田菱角節熱鬧登場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陳祺昌採訪報導   2019-10-12 15:13
點閱2185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秋天正是紅菱採收期,由台南市政府農業局與官田區農會合作的「2019官田菱角產業文化活動」今(12)日於官田體育公園舉辦,台南市長黃偉哲特別到場共襄盛舉,與立法委員郭國文,及市議員吳通龍、陳秋宏、尤榮智等地方代表,一同和現場民眾歡慶採收。身為官田子弟的前總統陳水扁也前往致意,大讚多食菱角好處多,不僅養顏,更讓年近70歲的他仍有一頭烏黑頭髮。

 

黃偉哲市長表示,台南市年年舉辦官田菱角節,希望讓更多人認識菱角的營養價值。雖然今年菱角欠收,產量只有以往三成,但除了農委會提供菱角產業補助,這次也特別擴大辦理活動,希望打開知名度,期盼將優質的官田菱角介紹給國人,為未來的產銷做準備,幫助在地農產拓展通路。他強調,官田不只出產菱角,夏天還有芒果,明年官田也將加入成為台南國際芒果節的生力軍。


農業局指出,全國種植最多菱角的地方就屬台南官田,栽培面積約有300多公頃,產量約5000多公噸,占國內市場七成,品質也是響叮噹,加上農會的努力研發,許多副產品亦是不少人最佳伴手禮選擇。

 

農業局表示,為讓外地遊客體驗農遊和深度了解官田的地理人情,今年產業文化活動更推出採菱體驗及菱角DIY(菱角吊飾、菱角葉拓環保袋彩繪、菱角植物染、菱角包忠包)活動,邀請遊客踴躍參加,活動當日農會亦推出菱角排骨、菱角豬腳等限量品嚐。

 

 

點閱2185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