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五星級山藥 五星級飯店嚐得到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劉家宏採訪報導   2019-10-15 15:08
點閱1506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香Q綿密的新北山藥準備上桌啦,今(15)日舉辦『輕旅山間 新北採藥趣』新北山藥上市暨行銷系列記者會,特別邀請板橋凱撒大飯店支持新北在地農友,選購五星級的新北山藥。經由五星級主廚的手藝烹調,將在地優質的農產品化身為美味佳餚,為新北山藥的品牌加值提升。

瑞芳地區農會理事長林文義表示,新北山藥生長於平溪、雙溪、瑞芳、貢寮一帶,種植面積約46公頃,年產量約600公噸,為臺灣野生特有品種「基隆原生種山藥」。有別於其他山藥品種,新北山藥口感香Q綿密,切開後斷面不易褐化,做為秋冬進補料理,或製成涼拌山藥、山藥粿當點心,皆十分對味。由於鄰近消費地,新北山藥的新鮮程度更勝進口山藥,近年許多饕客也紛紛指名搶購,每台斤價格可達120~160元,可說是全國最熱銷的山藥。



農業局副局長徐開宇表示,新北健康三寶中,山藥既香Q又養生,絕對值得大力推薦。農業局秉持著『先創通路,再創農路』的精神,特別媒合板橋凱撒大飯店與新北在地山藥農友,簽訂採購農產品的合作備忘錄,好讓新北市五星級的山藥,端上午五星級的餐桌。不僅如此,更會依照不同時節,搭配當令的新北農漁特產,製作期間限定的季節料理,除了開拓本市農友的銷售通路,同時也讓市民朋友享用產地直送的五星級美味佳餚。

不僅在餐廳吃得到,農業局更於10月26日在雙溪平林農場舉辦展售會,讓民眾與山藥近距離接觸。展售會現場將提供各式山藥點心免費試吃,以及最新鮮的新北山藥可供購買,同時,更有一日山藥體驗旅遊行程,搭配淡蘭古道登山熱潮,不僅讓遊客親身採收新鮮山藥,還有機會向廚師學習如何烹煮美味山藥大餐。

詳細的山藥體驗內容,可至新北市農業局網站(網址:https://www.agriculture.ntpc.gov.tw)。購買山藥可洽瑞芳地區農會(02)24972760~3或(02)24978704、平溪區農會(02)24951051、三芝區農會(02)26363111。

點閱1506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