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大原:認養弱勢兒 家人一定會持續下去

報導記者
秒捷新聞/記者 / 劉家宏/新北市採訪報導   2019-10-17 12:07
點閱1912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曾大原(右)一口氣認養10名監護童  他的兒子曾一忠

    今年9月6日才捐贈新北市1輛復康巴士的曾大原,近日又認養10名在育幼院或兒童之家的孩子,這些孩子有的因父母離異失聯,有的因父母入監服刑,而由社會局長甚至市長監護,曾大原一口氣認養10名,每月資助2千元零用金,外加過年紅包,每年共26萬元,直到監護童長大成人。曾大原說會一直認養下去,即使他離開了,他的太太和小孩也會繼承他的遺志,持續認捐。

 
    出身於彰化縣永靖鄉的曾大原,其實童年生活非常貧困,小學沒讀完就去當「長工」,幫忙餵豬、養牛,16歲一個人北上奮鬥,舉目無親,踩過三輪車,在台北市太平市場邊角賣菜,夜裡就「用冬瓜當枕頭」睡覺。一路胼手胝足,奮發向上,終於熬出頭來。

 
    曾大原表示,由於小時候生活實在太苦了,因營養不良瘦巴巴的,要養牛根本就牽不動,又怕牛跑掉,只好將牛繩綁在身體上,隨著牛吃草走到哪算那,因此在他事業稍微有成後,大約從30年前就開始寄錢到花蓮家扶中心,幫助當地的孤兒,另外也捐助中華育幼機構兒童關懷協會3年。

 
    曾大原說,孩子是未來的希望,再怎麼苦也不能苦孩子,因此他在今年的行善計畫中,已花費800萬元,包含給創世基金會100萬元、羅東聖母醫院1輛醫療巡迴車和1輛救護車、新北市和故鄉彰化縣各1輛復康巴士外,明年亦已擬定計畫,而資助育幼院的孩子則會持續下去。

 
    今年83歲的曾大原對於人生雖看淡卻充滿熱情,他說今年初騎車運動,差點昏厥,幸賴新北市119及時派援救護車救回一命,讓他對人生有一番新的體悟,因此他決定在有生之年,要將一生的積蓄響應侯友宜市長「好日子愛心大平台」的號召,持續做公益。

 
    新北市政府社會局兒童少年福利科長劉倩如經整理監護兒少名單,提出10位專程到曾大原位於板橋的住處說明,劉倩如表示,這10名目前都委由兒少育幼機構安置照顧,每個孩子背後都有一段辛酸的故事,而且沒有其他親屬資源,長大後必須靠自己獨立生活。

 
    劉倩如說,曾大原第一階段的資助款,包含明年一年26萬元及今年10至12月6萬元,共32萬元均已匯入市府,市府會按月轉交監護童,同時也會鼓勵監護童寫卡片感謝曾大原阿公的愛心。


曾大原在捐贈復康巴士之後  又認養10名監護童
 
點閱1912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