崑山科大接待韓國校長參訪團 簽訂合約為技職教育開啟合作之路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陳祺昌採訪報導   2019-10-18 18:00
點閱2233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崑山科技大學歷年來積極與國際間各所學校進行學術交流,17日接待「2019韓國專門大學UCN校長臺灣考察團」,23位韓國大學校長參訪各系教學設備及類產線工廠,同時出席座談,針對兩國技職教育辦學經驗進行意見交流,也了解崑大的招生策略與研發成果,期能提升臺韓技職教育的發展與永續經營。
 
崑山科大接待「2019韓國專門大學UCN校長臺灣考察團」,安排貴賓參訪餐飲系設備、旅遊系情境教室、視訊系攝影棚、類產線車用零組件、工業4.0研發中心及3D列印多功能實習工廠,參訪貴賓相當肯定該校積極爭取政府經費,為學生投注大量的教學資源,讓技職體系出身的學生在進入社會時能與企業無縫接軌,成為就業即戰力。
 
教育部重視韓校貴賓的參訪,常務次長林騰蛟特別南下蒞臨會議,他認為臺韓是彼此的友誼之邦,無論是飲食、影劇或是流行文化都相互影響,而兩國高等教育也同樣面臨少子化的衝擊,在技職辦學上更要彼此交流意見。林騰蛟次長表示,我國普通大學及技職校院教育分流但兩軌等量,過去就讀技職學生能夠讀到大學,曾經僅有千分之三的比例,20多年來技職教育積極改革,現在只要願意讀書,要讀到碩博士班都沒有問題。我國技職教育務實致用、學制完整,也致力為產業培育可用人才。
 
崑山科大校長李天祥細數該校爭取教育部各類計畫的亮眼績效,從過去的教學卓越計畫、典範科大計畫及現在的高教深耕計畫,皆獲得政府部門各項的補助,更重要的是,學校教師積極爭取官方或民間企業產學案,注入不少經費,為學生帶來有利的學習資源。該校與韓國學校交流已逾50次,無論是兩國互訪,或是舉辦夏/冬令營,雙方互動熱絡,一起努力提升技職教育之教學品質。
 
韓國新聞會長李寅源(Lee, In Won)致詞時說,此次來臺參訪了國立與私立的技職學校,兩種型態的學校氛圍不一樣,但其辦學經驗都值得互相交流,臺韓兩國距離很近,期能持續互相幫助,建立更深厚的友誼。韓國專門大學協會會長Nam, Sung Hee認為,臺灣技職教育如此成功,政府的支持是很重要的,而崑山科大能夠爭取到教育部這麼多計畫經費也很不容易,希望透過參訪中的簽約安排,能為臺韓學生交流開啟更多合作的可能。


點閱2233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