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市醫與台南地檢署舉辦醫法論壇 討論病人自主權利法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陳祺昌採訪報導   2019-10-19 09:00
點閱2674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台南市立醫院、台灣台南地方檢察署共同舉辦醫法論壇,此次以「病人自主權利法」為主題,強化醫界、法界的交流,以期建立確保臨終病人的權益的保障。
 
此次論壇包含三大主題,由台灣台南地方檢察署許華偉檢察官分享「病人自主權利法之司法觀點」,與台南市立醫院高以信醫師談論「病人自主權利法之臨床觀點」,以及成大醫院林鵬展醫師的「實務臨床案例分享」,從醫界與法界的觀點出發,提供醫法兩界交流平台,共創醫療、司法及民眾三贏之局面。
 
台南市立醫院蔡良敏院長表示,醫界與法界都是以專業在面對處理「人」的事,在與時變遷的社會中,醫病關係也更加多元與複雜,醫法多一點交流,讓彼此在專業上多些互動與回饋,醫師執行業務時能夠安心,司法人員更清楚醫療的生態,各自崗位上共同為守護病人健康而努力,同時共創醫療、司法及民眾三贏之局面。
 
因應病人自主權利法上路,台南市立醫院於9月開設預立醫療照護諮商門診,民眾可透過官網或電話預約門診,與醫師討論了解預立醫療相關事項,完成「預立醫療決定」,自我選擇未來的醫療方式。

點閱2674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