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席霧峰草地野餐音樂會 總統:民主草坪向全民開放 傳承地方自治史的歷史現場及美麗回憶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魏鈺庭採訪報導   2019-10-20 20:50
點閱1976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蔡英文總統今(20)日傍晚前往臺中出席「霧峰草地野餐音樂會」時表示,由立法院及林務局規劃出的民主草坪,除了傳承地方自治史的歷史現場及美麗回憶,也讓大家有更好的休憩地點與欣賞音樂的空間,更有向全民開放的民主意義。

總統抵達後,首先與市民朋友一同坐在「霧峰民主草坪」上聆聽國立臺灣交響樂團的演出,隨後致詞表示,她今天一整天都在臺中與臺中的鄉親朋友見面,很高興在最後的一個行程,可以來到這裡與大家一起坐下來,聽一場美好的音樂饗宴。

總統指出,霧峰草地音樂會從2016年開始一辦成名,不僅成為臺中市的音樂盛會,而且一年辦得比一年盛大。而音樂會的所在的位置是過去的臺灣省議會,也是地方自治的重要機關,不但培養出很多傑出的政治人物,更是臺中人的共同記憶。

總統提到,霧峰農會總幹事黃景建總幹事說過,每到中秋節的下午,大家就會提早來到這片草地準備賞月。為了讓這個地方自治史的歷史現場及美麗回憶能夠繼續傳承,去年立法院及林務局規劃出這片民主草坪,不僅讓大家有更好的休憩地點、欣賞音樂的空間,更代表有向全民開放的民主意義。

總統藉此機會感謝立法院、林務局的用心,她也向大家推薦,現在是秋冬旅遊補助正流行的時候,希望大家都能把握時機來到這個風景優美的地方拍照打卡,並推薦給親朋好友。

最後,總統也再次感謝主辦單位、臺灣交響樂團帶來國家級的音樂饗宴,以及所有工作同仁的努力,預祝大家今天有一個美好的夜晚。

隨後,總統也與現場嘉賓一起為「立法院中部辦公室園區民主草坪」進行揭牌儀式,並參觀在地的特色攤位。

包括立法院長蘇嘉全、交通部長林佳龍等均出席是項行程。

 

 
 
總統出席「霧峰草地野餐音樂會」
 
 
蔡英文總統今(20)日傍晚前往臺中出席「霧峰草地野餐音樂會」
 
 
總統出席「霧峰草地野餐音樂會」,並致詞
 
 
總統與現場嘉賓一起為「立法院中部辦公室園區民主草坪」進行揭牌儀式
  

點閱1976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