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出席「108年全國運動會開幕典禮」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魏鈺庭採訪報導   2019-10-19 21:19
點閱1714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蔡英文總統今(19)日晚間出席「108年全國運動會開幕典禮」時表示,政府推動修法,讓體育運動制度更加健全。從今年開始,個人捐款贊助運動員,可以抵稅,希望鼓勵社會大眾,共同給運動員更大支持。

總統致詞時首先歡迎各縣市的頂尖好手,來到全國最高等級的競技運動殿堂。今天全國運動會開幕,她相信,現場每一位選手都已經摩拳擦掌,要為家鄉爭取最高的榮耀。

總統指出,桃園市政府承辦全運會,非常用心。有最優質的比賽場地設施、最強大的行銷。除了轉播13項運動決賽,所有賽事都免費免門票入場。她邀請全國各地民眾一起到桃園,為選手們加油打氣。

總統說,「不管你是哪裡人,在這裡,我們都是自己人」,大家一起來挺運動。這3年多來,政府推動修法,讓體育運動制度更加健全。從今年開始,個人捐款贊助運動員,可以抵稅,希望鼓勵社會大眾,共同給運動員更大的支持。

總統接著說明,政府除了打造全運會競技場館,對於體育運動經費預算的編列,也從2013年71億元,逐年成長到今年132億元,要讓運動產業蓬勃發展。

總統提到,在各級國際賽事中,臺灣選手不斷創下好成績。明年的東京奧運,我們已經取得田徑、游泳、體操、射箭以及射擊等5個運動種類、共17席的參賽資格。不論是今天的全運會或未來的各項體育競賽,選手們燃燒熱血、全力以赴,我們要幫助他們發光發亮。總統特別感謝為了籌備全運會,努力付出的每一個人。

總統表示,這次籌備處也精心規劃,推出「全國運動會小旅行」遊程。「請大家告訴大家精采的賽事、美好的景點,就在桃園,絕對不要錯過」。

最後,總統再次歡迎所有的選手、領隊、教練,也祝福選手們大展身手、再創佳績,並宣布今年的全國運動會正式開始。

隨後,總統和現場貴賓共同見證會旗進場及升起、運動員與裁判代表宣誓,以及聖火進場、點燃聖火台等儀式。

包括行政院長蘇貞昌、桃園市長鄭文燦、教育部長潘文忠、體育署長高俊雄等亦出席是項活動。

 

 
 
總統出席「108年全國運動會開幕典禮」
 
 
蔡英文總統今(19)日晚間出席「108年全國運動會開幕典禮」
 
 
總統出席「108年全國運動會開幕典禮」,並致詞
 
 
總統和現場貴賓共同見證會旗進場及升起、運動員與裁判代表宣誓,以及聖火進場、點燃聖火台等儀式
 
相關新聞                                 

點閱1714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