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察虎尾糖廠酒精槽 總統:讓虎尾成為很有魅力的城鎮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魏鈺庭採訪報導   2019-10-19 16:20
點閱1780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蔡英文總統今(19)日下午前往雲林縣視察「前瞻基礎建設(水與環境計畫)-『虎尾糖廠酒精槽』」,期盼計畫可以按現有規畫如期如質完成,讓歷史上的「糖都」虎尾,又有機會成為很有魅力的城鎮。

總統致詞時首先感謝蘇治芬委員應地方要求,在中央開始發動及協調這項工作,並指出,經濟部水利署在「前瞻基礎建設計畫」中,有很多治水及自來水供給等工作,共投資了近33億元。

總統認為,在治水之餘,政府也需配合地方發展需求,讓具有文化及歷史價值的台糖酒精槽融入周邊環境,不會因牆而隔絕,也有助於商圈與在地居民使用這些空間。

最後,總統請水利署及台糖公司負責加速推動本項工作,並希望計畫可以按現有規畫如期如質完成,讓歷史上的「糖都」虎尾,又有機會成為很有魅力的城鎮,民眾也都能享有歷史所留下的好資產。

包括內政部長徐國勇、經濟部水利署署長賴建信、立法委員蘇治芬、台糖公司董事長陳昭義等亦出席是項活動。

活動結束後,總統接受媒體聯訪。針對臺灣續享赴美免簽證待遇事,總統回應表示,這其實也是說明我們與美國的關係,確實是在這幾十年來最好的情況。政府也會繼續努力維持好的關係,讓臺美之間不論在經濟貿易或者人民往來上,持續互利互惠。

詢及在臺灣殺害同行女友的香港嫌犯陳同佳有意來臺自首事,總統指出,我們相關的主管機關都已表達態度,不論是在臺灣或是香港進行這個案件的處理或審判,畢竟跨越了兩個管轄權區域,必須由雙方之間司法互助才能有完整的司法處理。

至有關糖廠酒精槽計畫目前的規畫及進度,總統說,稍早水利署長賴建信已有提到,明年就可以開始進行細部計畫,我們也希望在民國110年初步完成部分工作。

隨後,總統續前往「2019雲林國際農業機械暨資材展」,參觀各式新型及專業農機攤位。稍晚也至「北港武德宮」參香,祈求風調雨順、國泰民安。

 

 
影片圖片
 
總統視察前瞻基礎建設-水與環境計畫
 
 
總統視察「前瞻基礎建設(水與環境計畫)-『虎尾糖廠酒精槽』」
 
 
總統參訪「2019雲林國際農業機械暨資材展」
 
 
 總統參拜「北港武德宮」
  

點閱1780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