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臺南藝術節」 布袋戲首次劇場呈現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陳祺昌採訪報導   2019-10-22 17:17
點閱1962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2019臺南藝術節」唯一一有別於廟口布袋戲的演出模式,新穎的布袋戲劇場體驗就在臺南自造《臺灣風雲錄-女豪傑》,活動將在10月25日、26日於台江文化中心進行演出,節目透過公開徵件,鼓勵臺南在地團隊全新編創或重製經典,於劇場呈現。
 
本次節目由古都木偶戲劇團創作演出,該團創立於2010年,深植臺南這塊擁有多元與深厚人文歷史的土地,「傳統、創新、傳承」為其經營理念,致力於開發在地故事、紮根地方、推廣布袋戲文化,保留先人的故事與傳統技藝,讓民眾深入認識臺灣的文化。
 
 《臺灣風雲錄-女豪傑》改編自106年榮獲第52屆廣播金鐘獎的臺語廣播劇《臺灣故事廳之臺灣狠角色—金娘》,故事描述馬卡道族人的女英雄金娘,如何能習咒術、會治病、更能訓練藤甲兵當軍師,並救回失蹤馬卡道族人的傳奇故事。
 
本齣戲製作規格也特別邀請到電影《牽阮的手》音樂製作楊緬因為新戲譜曲,同時也邀請說唱藝術家儲見智特別獻聲,不論是劇本、音樂、燈光等…都具有劇場規格水準演出的一齣布袋戲。

點閱1962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