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臺科大舉辦「馬雅各之徑系列活動」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陳祺昌採訪報導   2019-10-22 16:00
點閱2043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由南臺科技大學USR計畫「文化底蘊的在地創生與傳播——府城 vs 月津」計畫團隊,和太平境馬雅各紀念教會以及台南市愛鄰關懷協會共同主辦的「馬雅各之徑系列活動」,分別於日前舉辦兩場講座。講述英國基督長老教會差派來台灣的第一位牧師——李庥(Hugh Ritchie)的生平事蹟,以及他如何在台灣鞠躬盡瘁,埋骨台灣的感人一生。
 
首日講座主題是「散落在史料中的名字---認識英國基督長老教會海外宣道部差派來台的第一位牧師李庥」,由太平境馬雅各紀念教會長老侯良信醫師主講。侯醫師深入淺出有系統的介紹這位來自英國蘇格蘭的李庥牧師,將李庥牧師如何本著基督的愛飄洋過海,來到台灣,在他生命最後的十三年,拓展台灣南部與東部福音事工的成果,其中充滿感人的事蹟與犧牲奉獻不畏艱險的精神,講到李庥牧師在三十九歲的英年因病去世埋骨高雄的結局,令在場每個人都感動不已。
 
另一講座由神學學養深厚,以及擁有多聲帶語言造詣的曾昌發牧師主講,「以多元在地母語,傳講上帝的話語~說母語的李庥(Hugh Ritchie)」。這場講座此次分二堂課進行,第一堂課曾牧師介紹影響李庥牧師生命的信仰。第二堂課曾牧師講述李庥牧師學習和使用台灣各族群母語的事蹟,且因內容相關,全體學員一起在曾牧師帶領下,一同以國語、閩南語、客語朗讀路加福音第十章38~42節經文,是許多學員的初體驗。同時,也顯現活動內容與方式的多元豐富!這兩場講座,參加的人來自各方,有教會會友,社區人士,以及不同學校的年輕學子們(南臺科大、台南大學),可謂跨校合作分享的好例子。
 
計畫執行團隊蔡蕙如老師說,讓學生們走出學校,來到太平境教會聆聽講座,藉著台南深厚的在地文化底蘊,有形無形間創生與傳承了前人因著信仰留下的美麗足跡。尤其在初秋的午后,在此場域資源分享、彼此交流,應是對USR團隊計畫的最佳肯定,和最大支持。期待日後的活動有更多舊雨新知一起來共襄盛舉。

點閱2043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