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動BOT 侯友宜:市民優先 公益極大化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劉家宏採訪報導   2019-10-24 16:48
點閱1249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今(24)日上午新北市議會議員質詢市府推動BOT(Build興建、Operate營運、Transfer移轉)相關情形。市長侯友宜強調,在推動民間參與公共工程中,BOT只是選項之一,不是唯一,市府秉持市民優先、公眾利益為最大考量,做到公益極大化,創造市民、政府、企業三贏。

針對議員們關切新北市推動的BOT案,市長侯友宜指出,新北財政困窘財源不足,希望引進民間資源,鼓勵企業參與公共建設,兼顧公共利益及財務思維,以市民優先、公眾利益為最大考量,更重要的是要能夠便利使用公用設施。

侯友宜強調,新北市推動BOT會尊重專業,同時捍衛市民權益,絕不讓廠商反客為主。對於量體比例、具體回饋等規定,都會在契約內訂明清楚,並以公共利益極大化為前提;正式營運後也會持續監督及考核並多加評估。

侯市長表示,以淡水區的中正市場改造為例,目前有邀請明志科技大學、IKEA參與規劃,初步想法包括保留特色傳統攤位美食,空間注入現代化及年輕化設計,希望吸引人潮。

質詢中,也有議員擔心會不會獨厚廠商。市長重申安全最重要,強調市民利益優先,廠商擺後面。他說,市府推展BOT,一定會先說清楚,政府要保有什麼權益,如何限制得標廠商,以及如何管理維護,一定務必確保公益精神。

此外,有關昨日新北市工商婦女聯誼總會在新北市政府6樓大禮堂舉辦愛心捐發票活動,卻違反「新北市政府行政園區場地使用管理要點」嚴禁公職候選人競選活動條例。侯市長表示,當下秘書處即刻制止,並停權該團體一年租借,嚴守行政中立規定,絕不偏袒任何團體。

今日上午議會市政總質詢由何博文、周雅玲、鍾宏仁、鄭宇恩、張志豪、廖宜琨、彭佳芸、李坤城等議員聯合質詢。
點閱1249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