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接見「2019年荷蘭國會暨智庫訪團」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魏鈺庭採訪報導   2019-10-24 15:04
點閱1612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蔡英文總統今(24)日上午接見「2019年荷蘭國會暨智庫訪團」,說明近年來臺灣積極推動洽簽臺歐盟雙邊投資協定(BIA),有助於保障荷商的權益,希望訪團協助促請荷蘭政府在歐盟內部,給予最大的支持;也期許未來臺灣和荷蘭在資安及地緣政治議題上,有更多合作交流的機會。

總統致詞時表示,就在這個月上旬,荷蘭眾議院展現了對臺灣的支持,第一次全院以壓倒性票數通過動議,支持臺灣的國際參與。很高興接待克羅(Henk Krol)眾議員及所有訪賓,當面表達臺灣的感謝,也非常歡迎訪團來到臺灣。

總統指出,克羅眾議員是第一次訪問臺灣。去年,臺灣多了一個世界知名的景點。位在高雄的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是全球最大單一屋頂劇院,這項成就就是出自臺灣跟荷蘭建築團隊的合作。

總統也指出,過去三年多來,臺灣和荷蘭不斷在創造合作成果。我們除了建立次長級經濟事務對話機制,今年也陸續完成簽署《關務互助協定》及《科技合作備忘錄》。這些都為雙方持續深化夥伴關係,奠定良好基礎。

總統強調,荷蘭不只是在國際參與上挺臺灣,在外資投資臺灣的規模上,荷蘭也是排名第一。像是這個月舉辦的臺灣全球招商論壇,有13家外商簽署了投資臺灣意向書,這當中,就有3家是荷蘭廠商。

總統說,荷蘭廠商對臺灣有信心,我們也希望提供他們更好的保障。因此,近年來,臺灣積極推動洽簽臺歐盟雙邊投資協定(BIA),如果能夠完成簽署,將有助於保障荷商的權益。希望訪賓透過國會及智庫管道,促請荷蘭政府在歐盟內部,給予最大的支持。

總統也強調,臺灣作為印太民主第一道防線的中心,我們堅守民主價值,近年來也跟理念相近國家,共同對抗假訊息的威脅,也期待透過此次訪團兩位專家訪問臺灣,讓臺灣和荷蘭在資安及地緣政治議題上,未來有更多合作交流的機會。最後,總統並祝福所有訪賓訪問收穫滿滿。

訪賓尚包括荷蘭參議院參議員貝伊(Martine Baay-Timmerman)、海牙策略研究中心主任騰布魯克(Han ten Broeke)、荷蘭國家智庫高級副研究員庫貝魯斯(René Cuperus) 及荷蘭貿易暨投資辦事處代表紀維德(Guy Wittich)等,由外交部次長謝武樵陪同,前來總統府晉見總統,國家安全會議秘書長李大維也在座。

 

 
 
總統接見「2019年荷蘭國會暨智庫訪團」
 
 
總統很高興接待克羅(Henk Krol)眾議員及所有訪賓,當面表達臺灣的感謝,也非常歡迎訪團來到臺灣
 
 
總統表示:臺荷陸續簽署《關務互助協定》及《科技合作備忘錄》創造合作成果 盼支持洽簽臺歐盟雙邊投資協定
 
 
總統與「2019年荷蘭國會暨智庫訪團」人員合影
  

點閱1612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