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總統出席「安納家園落成啟用典禮」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魏鈺庭採訪報導   2019-10-26 16:16
點閱1681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陳建仁副總統今(26)日上午前往嘉義出席「安納家園落成啟用典禮」,說明政府積極推動長照2.0,並整合醫療、長照、預防保健資源,建構以社區為基礎的健康照護團隊;未來也積極運用長照發展基金,充實服務機構的設施設備及公共安全,加強工作人員的專業訓練,使長輩獲致良好照顧。

副總統致詞時表示,1990年,89歲高齡瑞士籍蒲敏道神父,在東石鄉創辦嘉義縣第一所收容極重度身心障礙者的聖心教養院。之後,天主教會嘉義教區為讓弱勢人士獲得妥善照顧,2009年成立了敏道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也就是我們現在的安道基金會,積極投入身心障礙、兒童及老人的各項福利服務工作。

副總統指出,基金會除設置社區關懷據點、提供居家服務及日間照顧中心外,並於2015年向嘉義縣政府申請附設安納老人長期照顧中心,在基金會的努力下,自籌經費興建,很高興今天他與夫人一同前來,看到這裡已經圓滿落成,雖然目前尚未完成申請設立許可,但看到現場設施設備如此新穎、環境舒適寧靜,相信未來在此生活的長輩一定會很開心、很滿意。

副總統說,政府與民間要一起努力,因此他要向安納長期照顧中心全體工作同仁表達由衷謝忱,對基金會積極布建多層級長照服務體系,提供嘉義縣民眾綿密的長照資源,也表達肯定之意。

副總統提到,截至今年9月底,臺灣65歲以上人口已達355萬人,占全部人口總數15%,其中以嘉義縣占19.4%最高,所以在嘉義縣,老人照顧絕對是政府重要的施政工作。

副總統也表示,為建構優質、平價與普及的長期照顧服務,總統上任後,政府就積極推動長照2.0,擴大服務對象、擴增服務項目、發展創新服務,以回應民眾的需求;並整合醫療、長照、預防保健資源,建構以社區為基礎的健康照護團隊。

副總統進一步表示,目前全國已立案的老人福利機構將近1,100家,可提供6萬2千多個服務床位,現有約5萬人入住,進住率已達8成。

副總統接著說明,政府除了持續對機構進行輔導查核、評鑑及教育訓練外,為了提升照顧服務品質,政府也積極運用長照發展基金,充實服務機構的設施及公共安全,加強工作人員的專業訓練,使長輩獲致良好照顧。未來,安納長期照顧中心完成設立後,我們也歡迎基金會向政府提出補助申請。

最後,副總統再次感謝安道社會福利基金會對嘉義地區長期的付出,也祝福大家身心靈健康、平安喜樂。

隨後,副總統伉儷也與現場貴賓一同進行安納家園落成典禮。包括天主教安道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董事長鍾安住等亦出席是項活動。

 

 
 
副總統出席「安納家園落成啟用典禮」
 
 
副總統伉儷與現場貴賓一同進行安納家園落成典禮
 
 
副總統出席「安納家園落成啟用典禮」,並致詞
 
 
陳建仁副總統今(26)日上午前往嘉義出席「安納家園落成啟用典禮」
  

點閱1681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