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老服老」 鄭萬益與洪紀元不老志工受敬重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陳祺昌採訪報導   2019-10-30 12:00
點閱2260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因應高齡社會來臨,必須建構「以老服老」互助互信的公益社會,倡導高齡志工活躍老化的理念。社會局長期鼓勵高齡者參與志願服務,善用長者專業與生命經驗積極參與貢獻社會,截至目前臺南市65歲以上高齡志工人數已有7,865人,其中仁德區的「鄭萬益」與永康區的「洪紀元」二位高齡志工,正是不老志工最佳典範。
 
高齡89歲的銀髮志工鄭萬益,目前在天壇老人養護中心擔任志工已邁入13個年頭,鄭萬益原本擔任社區據點志工,因緣際會下加入天壇志工隊的行列,鄭萬益常常對家人說,有機會當志工可以拓展自己的人生;他透過志工間互助交通接送,讓自己能夠每次從仁德前往新化擔任志工,長年熱忱不減;在每週六的志願服務中可以看見他可愛的身影,展現歌喉與興趣才藝,帶給天壇養護中心的長輩住民許多歡樂,他總是自告奮勇的熱衷參與各項活動,常常讓人忘記他是高齡長輩。
 
另永康復國的洪紀元今年86歲,洪紀元總秉持著人要活動,以及不斷吸收知識的想法,時常告訴身邊的人付出自己微小的力量,就能讓居住的環境變得更美好;洪紀元平時在復國里擔任關懷志工、環保志工,也到慈濟團體擔任醫療志工,不論在哪邊服務當志工,大家都喜歡找他聊天,他總是本著快樂的心情來服務他人,抱著學習的心態重新學習,認識許多新朋友,充實自己的晚年生活。
 
社會局表示,兩位長者皆是高齡志工「做志工,足溫暖」的最佳寫照,長者當志工好處多多,不僅能夠讓長輩們走出來與人互動,避免與社會脫節,更能豐富長輩們生活,提昇生活素養,實踐活到老學到老的精神,並有效促進高齡者身心健康及生活品質。


點閱2260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