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升級護學童新北市「通學巷2.0 」啟動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劉家宏採訪報導   2019-10-30 13:31
點閱3305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快快樂樂上學,平平安安回家」,孩子們快樂與平安上下學是新北市府最重視的事情。為了使家長安心讓自己的孩子走路上下學,特別在今年規劃推動「通學巷2.0」。市長侯友宜親至樹林山佳國小、板橋莒光國小現場視察學童通學環境,並表示今年將改善40所國小、4年內將全面檢視本市211所國小,以各校校園周邊交通環境不同選擇合適改善措施,打造更安全通學環境。
 



交通局鍾鳴時局長表示,新北市政府一直非常注重交通安全的問題,尤其是學生上下學時如何提升家長和小朋友的安全是從不敢懈怠的議題,交通局觀察現行通學巷管制方式,多僅有設置時段性禁止進入標誌,常因不夠顯著或用路人不了解其意義,導致管制時段內仍有車輛駛入。因此推出「通學巷2.0」,除更新既有標誌、線外,更針對校園周邊學童通學路徑及危險路口,增設新式標誌、標線,包含綠底行穿線、學校速限標誌、當心學童標誌、當心學童彩色鋪面等,以更顯眼的標誌加強提醒駕駛人注意學童安全外,還將加入科技管理設備,加強提醒車輛及取締違規行為。

 
交通局表示,截至10月底前已完成108年全數國小會勘及完成樹林山佳國小等20校改善,並強調「通學巷2.0」科技管理初期均以勸導為主,自10月15日起於板橋莒光國小率先實施一個月勸導期,今年年底還將完成蘆洲區忠義國小「通學巷2.0」科技管理設備的建置,也呼籲市民朋友,通學巷改善計畫完成後,也要靠大家遵守管制規定,這樣才能留給小朋友一個可以安全通學的友善空間。(廣編)
 
 

點閱3305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