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與國際蘭馨交流協會合作 守護婦幼人身安全

報導記者
秒捷新聞/記者 / 劉家宏/新北市採訪報導   2019-11-04 20:14
點閱1843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11月3日上午9時,當薩克斯風悠揚樂聲在板橋車站地下街奏起,新北市政府與新北市國際蘭馨交流協會合作推動「反家暴、反虐童、反性侵害、反霸凌及反毒快閃活動」正式揭開序幕。由國際蘭馨交流協會台中文心會蘇美蓁會長現場演奏,吸引路過旅客及民眾圍觀,緊接著由女性志工表演女力舞蹈,新北市副市長謝政達和社會局長張錦麗以具體行動表示支持,展現新北市對於守護婦幼的重視。


 
國際蘭馨交流協會總監張素靜表示,協會以婦女婦權與福祉為服務宗旨,也是全臺灣最大的國際性非政府組織婦女社團,平時致力於婦女生活和權益的改善與提升,2019年度的目標則是期望用「愛」灌溉蘭馨園地;「攜心」培育蘭馨種子,特別選擇11月3日,採用全臺灣連線方式,集聚各地交通樞紐車站,以進行113反家暴宣導活動。

 
新北市國際蘭馨交流協會會長何碧英表示,協會以「女人幫助女人、確立人類人權、提昇婦女地位」為目標,推廣性別意識及性別平等概念,今年度藉由在板橋車站快閃活動,並與全台連線,讓更多市民了解撥打113「保護兒少、遠離性侵害」的重要。

 
謝政達到場支持並表示,家庭暴力過往被當成家內事,但隨著社會對於兒童保護、家庭暴力意識的提升,在事件通報之後,政府如何協助及服務是極重要的課題,新北市對於家庭暴力防治一向不遺餘力,非常感謝國際蘭馨交流協會共同呼籲反家暴,讓社會更多人重視,一起防範家暴等問題。

 
社會局長張錦麗表示,新北市創新「婦女增能三合一方案」,提供有意生活自立的受暴婦女就業、托育及居住等,以及提供緊急庇護及中長期庇護資源,以協助婦女脫離受暴環境,能夠重新開始安全的生活,社區中如發現有受暴事件,民眾要勇於通報113求助,以尋求支援和協助。

點閱1843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