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元管道推動淡水危老都更 侯友宜:用效率維護市民居住安全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劉家宏採訪報導   2019-11-05 15:59
點閱2242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新北市積極推動多元都更,市長侯友宜今(5)日至淡水視察東來大廈拆除情況,並參加新北市推動防災自治條例淡水區海鷗段拆除典禮,祈求拆除順利、施工平安。侯市長表示,市府對於危老建築主動出擊,並推動多元都更管道,用效率維護市民居住安全,落實對市民「安居樂業」的承諾。

侯友宜表示,危老都更是他的重要政策之一,上任後立即成立都市更新推動小組,主動出擊整合評估都更議題及解決對策。淡水東來大廈海砂屋經過7年努力,過程當中困難重重,除嘉勉都更小組成員們的辛勞,也非常感謝東來大廈的住戶跟市府並肩作戰,讓拆除工程可以順利動工,預計在明(109)年初全數拆除完畢。



為積極推動危老都更,新北市特別制定「新北市推動都市計畫內防災建築再生自治條例」,原訂於明年3月22日到期,為讓防災型都更能順利進行,侯友宜也當場宣布,特別訂定「新北市政府處理防災型建築加速改善要點」,將此政策延續執行3年,加速新北市危老房屋重建作業,提升民眾居住安全品質。

隨後,侯友宜也參加東來大廈都更案正對面「淡水區海鷗段防災都更拆除典禮」,該案件為適用「新北市推動都市計畫內防災建築再生自治條例」的案件。侯市長表示,新北市的危老都更案以多元管道進行中,目前共計申請115件,已核准89件,且陸續動工,市府會努力朝年底前完成100件的目標邁進,用最大的魄力與效率解決市民居住安全問題。

都更處表示,淡水東來大廈101年鑑定為高氯離子鋼筋混凝土建築物,於107年完成建築物結構安全性能評估,判定為「有立即性危險,建議拆除重建」,於今年9月進行拆除,預計明年2月拆除完畢。淡水區海鷗段防災都更則為適用「新北市推動都市計畫內防災建築再生自治條例」的拆除案件,不同於東來大廈的一般都更,一條街有兩種不同的都更方式,提供多元都更途徑。

點閱2242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