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布偏區推動智能醫療 侯友宜跟長輩說「您的健康就是我的幸福!」

報導記者
秒捷新聞/記者 / 劉家宏/新北市採訪報導   2019-11-10 13:19
點閱1475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新北市偏區長輩未來看病就醫可以透過視訊,藥可以用無人直升機送達!新北市長侯友宜10日在錦和運動場參加老人長青趣味運動大會時,宣布這項政策。侯友宜說,未來要朝智能醫療邁進,設立10間智能衛生所,另外設置40座全齡共融遊具,首座就位在錦和運動公園。他也鼓勵參加運動會的2千多位長輩,要常去銀髮俱樂部和照顧關懷據點動健康、老人共餐、唱卡拉,「顧孫也顧健康」,「您的健康就是侯友宜的幸福!」長輩回以熱烈掌聲。

侯友宜為長青運動會開球

台灣優質生命協會理事長向娃和菲特邦帶領長輩一起跳動健康,向娃說,她明年就可以免費搭公車了,「三聲無奈」,因為敬老卡搭公車會嗶三聲,不過「年齡不是問題,健康才是重點!」因此她以新作的一首舞曲「活著就要動」,帶領大家一起跳,跳一次不過癮,連跳了2次,連侯友宜都跳得脫下外套。

 
新北市108年度長青趣味運動大會,由老盟理事長吳清同主持,來自29區的2千多位長輩,一早就精神抖擻地繞場整隊,接著由侯友宜和社會局長張錦麗、市議員陳錦錠、金瑞龍、向娃及各區長等人,以地面高爾夫球開場,然後展開一系列的趣味競賽,包含地板槌球接力賽、趣味疊疊杯、運球蛇行、拋接球等活動,考驗團隊合作默契,長輩玩得超開心。


 
 在會場內,由新北市驗光師公會理事長張彼得領軍的團隊,也在現場幫尚未配戴敬老眼鏡的長輩服務,社會局長張錦麗表示,在無名氏贊助經費,以及驗光師公會、眼鏡公會等全力協助下,3年來已幫全市13萬8千多位長輩,免費驗光配戴老花眼鏡,讓長輩的視力更健康。

 
 侯友宜並在吳清同等人的陪同下,一一繞場向29區長輩致意,受到長輩熱烈的歡迎,有長輩搶著跟侯友宜合照,甚至有熱情阿嬤捏市長臉頰,侯友宜都來者不拒,笑著跟長輩打成一片。


侯友宜和向娃一起和長輩跳活著就要動
點閱1475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