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倒騎士完成環台壯舉 侯友宜與抗癌英雄相約「明年老地方見!」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劉家宏採訪報導   2019-11-11 17:46
點閱1522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不倒騎士,活出生命騎跡!30位癌症病友用10天的時間完成單車環台1,100公里的壯舉,今(11)日抵達新北市,市長侯友宜熱情迎接,一一為這群抗癌英雄掛上環島成功金牌,並和他們相約「明年老地方見」。

侯友宜表示,抗癌英雄們用10天的時間騎乘腳踏車環島一周,共騎了1,100公里,最後一站回到新北市,再次用行動向大家證明只要有信心、勇氣和智慧,透過運動和樂觀的心情迎戰病魔,絕對能夠抗癌成功。市長除恭喜大家再度完成環台壯舉,也肯定他們展現生命韌性,成為勇敢打敗病魔的最佳表率,盼藉此鼓勵更多病友樂觀面對癌症挑戰。

癌症連續多年高居國人10大死因之首。除了罹癌比例逐年攀升,更有年輕化的趨勢。然而,只要早期發現、治療,很多癌症可以控制、共存的。侯市長鼓勵癌友保持快樂積極的心情,多運動練就健康體能,相信能抗癌成功,活出生命的精采。

單車環台圓夢活動今年邁入第9屆,由臺灣抗癌協會理事長創辦,他曾是馬拉松選手,經歷了與太太同時罹癌、親人離世的哀傷,為了鼓勵癌友走出戶外,他重新訓練肌耐力,並在民國100年號召13位癌友單車環台創造「騎跡」。

今年活動2日從台北市出發,經宜蘭、台東,到屏東、台中,於11日抵達終點站新北市政府,用運動傳遞延續生命,而非挑戰生命的重要意義,激勵癌友「癌症並不可怕,可怕的是失去對生命的意志力」。



衛生局長陳潤秋表示,新北市長期推動4大癌症-乳癌、子宮頸癌、大腸癌及口腔癌免費篩檢,尤其乳癌、大腸癌,都是近年男、女罹癌率高居第一的癌症,歡迎市民朋友落實定期篩檢,關心自己的健康,就是家庭幸福的保障。相關資訊篩檢請上衛生局網站 http://www.health.ntpc.gov.tw查詢。
點閱1522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