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青年景觀競賽結果出爐 侯友宜讚許設計各具巧思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劉家宏採訪報導   2019-11-16 14:22
點閱1636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全國青年景觀競賽暨社區綠美化競賽頒獎典禮今(16)日於中和八二三紀念公園舉辦,由新北市長侯友宜頒獎予獲獎選手及社區單位。他表示,青年景觀競賽作品運用各種元素,布置出各具巧思的景觀設計,讓人看了賞心悅目,未來將邀請得獎選手參與新北市公共空間景觀規劃,並協助他們出國參與國際比賽,讓青年人才能與業界及國際接軌。

侯市長說,一個進步的城市,必須透過景觀設計來創造城市美學,因此新北市大力推動公共空間及社區綠美化,希望將髒亂點都變成美麗的花園,讓市民享有更優質的生活環境。

全國青年景觀競賽首創以全國青年為對象,結合競圖與實作,參賽隊伍涵蓋北中南景觀、園藝及建築相關科系學生、研究生及高職園藝科學生、外國來台交換學生,以「以實出發」為題,營造12座各具巧思的景觀設計。



淡水商工的作品「樸實」,利用禾本科植物呈現出流線型的美感,加入復古元素及碎石組步道營造出自然風格,獲得評審青睞得到冠軍的殊榮。而輔仁大學的作品「實之境」及中興大學的作品「垂植森林」,則分別以竹材、粗布面料結構及鋼構垂直綠化營造景觀,獲得第二名及第三名的佳績。

活動現場同時展出綠美化施作有成的社區單位、里辦公處與人民團體,除展現市民對環境綠美化的創意及重視,也帶動社區團體與景觀學業界交流。另外,後續將舉辦打卡贈獎活動,歡迎民眾到臉書「新北市農業局-稼日蒔光」上傳照片抽獎,活動詳情及作品介紹亦可上景觀處官網https://www.landscaping.ntpc.gov.tw/cht/index.php查詢。

點閱1636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