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危老重建核准達100案 侯友宜:讓都更成為全民運動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劉家宏採訪報導   2019-11-20 15:32
點閱1583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讓都市更新成為全民運動!新北市長侯友宜今(20)日在市政會議表示,推動都市更新並不容易,上任後以「政府執行代拆」及「建築容積獎勵」等方案盼提高市民申請意願,終於在本月成功核准100件危老重建案,他同時責成都更處必須如期、按程序完成,讓都更成為新北新運動。

新北市都更處自106年底受理危老重建申請,侯市長指出,今年定下申請案達100件的目標,截至11月已達117件,並且通過核准的案件更達到100件,讓新北市在都更這條路上向前一大步。都更處自108年3月至11月共舉辦344場說明會,讓市民更加了解相關規定,且在都更增加便利性、利民性下,提高申請意願,未來不僅讓市民安居,更將帶給新北市容嶄新風貌。

會議中,侯市長提及上週試乘新北捷運環狀線,從頭前庄站搭至景安站,途中經過板橋、中和等轉彎處,可明顯發現原先的噪音問題已大幅改善,在車廂內幾乎聽不到尖銳聲。他表示,雖然現在捷運轉彎處噪音的分貝數已經符合法規,但噪音問題仍持續改進,在帶給市民便利交通的同時不干擾周遭居民生活。

此外,捷運軌道下方墩柱的美化也已經沿線完成,捷運局邀請法國藝術家丹尼爾‧布罕(Daniel Buren)操刀設計,讓原先枯燥的墩柱變得活潑、賞心悅目。

今年已近尾聲,侯市長也提醒上任以來不斷強調的簡政便民、行動治理及智能城市,應該在年底進行全面盤點,針對簡政方面,不必要的法規、不必要的表格,就必須去除,讓市政推動更有效率、更為便利。行動治理方面,他則是讚許各局處首長的行動力,強調唯有站至第一線,親自面對問題,才能更快解決市政大小事。


而建構一個智能城市,更是需要各局處協力合作,侯市長表示,服務新北400萬人口,資訊整合相當重要,市府各單位必須串聯起來,用科技治理,如警察局的科技監視系統、衛生局的AIoT,讓新北市邁向智能城市。

今日勞工局於市政會議專題報告「青年就業 新北挺你」,侯市長裁示,青年的就業問題應該要向下紮根,像是職場倫理、職涯探索、勞權意識應該加入至學校教育,也希望能有更多的職場體驗與學校合作,讓學生在正式就業前有更多的經驗,避免對職涯產生迷惘。

勞工局長陳瑞嘉指出,目前針對青年就業,勞動部在青年完成深度就業諮詢後3個月內找到工作,且受僱連續達3個月以上,可向公立就業服務機構申請發給尋職就業獎勵金3萬元。新北市則加碼提供初次尋職青年可向就業服務處申請尋職津貼最高1萬5千元,盼提升青年就業率,減少失業問題。

值得一提的是,今日市政會議,侯市長特別頒獎表揚利用AED成功搶救同仁性命的林意騰辦事員,任職於本府交通事件裁決所的林意騰在本月15日下午發現同事突然昏厥且失去呼吸心跳,立刻運用今年9月11日在市府CPR及AED訓練課程中所學,即時施行CPR及操作AED,讓患者恢復心跳,成功搶救寶貴生命。

侯友宜感動的說,市府同仁學習CPR及AED,不僅僅是增加常識,必要時還能救人一命,意義非凡。消防局表示,本市各區公所、戶政及地政事務所同仁,預定12月25日前全面完成CPR暨AED急救訓練,提高新北市的安全能量。
點閱1583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