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祝國際志工日 侯友宜肯定志工無悔奉獻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劉家宏採訪報導   2019-11-23 14:34
點閱1848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為慶祝國際志工日,新北市政府今(23)日於三重綜合運動場舉辦志工日嘉年華活動,現場包括創意彩妝秀、趣味競賽、野餐與演唱會等多項活動。市長侯友宜也到場與志工同樂,一起跳大會舞秀舞技,並頒發青年志工與服務影片競賽優勝者獎牌,感謝志工夥伴的辛勞與付出,



侯市長表示,新北市志工團隊目前已有1260隊,人數也於6月正式突破13萬4000人,感謝志工無怨無悔奉獻,讓新北成為溫暖友善城市。此外,市長也肯定男性投入志工行列,在今年已召募的4140名志工中,男性約有1400位,佔全體人數三成以上,讓市長直呼「老了也要當志工」,才能活得健康、活得快樂。

侯市長也頒獎鼓勵青年志工,其中丹鳳高中學生美樂蒂,今年暑假和同學組隊報名參加青年志工服務挑戰賽,獲得冠軍。獲獎同學表示,本次在志願服務經驗中獲益良多,不僅可以發揮愛心,也學到不同領域的專業智能。侯市長說,志工服務無分男女老少,鼓勵未來更多市民踴躍參與。



今年活動以「我是志工,我榮耀!」為主題,由侯市長及天元慈善功德會高齡與青年志工,帶領現場2500多位老中青志工共跳大會舞,現場氣氛充滿動感,非常熱鬧。

社會局表示,國際志工日活動為新北市年度盛事,除了規劃展現團隊特色的彩妝秀遊行、凝聚向心力的趣味競賽,以及鼓勵家庭參與的野餐趣等活動;今年特別與旺旺基金會合作,下午在體育館加開公益演唱會,期盼志工夥伴能展現活力,度過難忘的志工日。

點閱1848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