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新北啟動數位公民行動教室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劉家宏採訪報導   2019-11-24 14:47
點閱1526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Facebook為擴大宣導數位素養,繼今(108)年9月在台推出「數位公民(We Think Digital)」培育計畫後,今(24)日在新北市板橋站前廣場舉辦互動體驗,首度將大型卡車改造為「數位公民行動教室」,透過趣味遊戲傳達數位素養。市長侯友宜也親自體驗互動遊戲,並表示「杜絕網路霸凌要從小教育」,尊重與理解對方是現代數位公民應具備的基本素養。

侯友宜認為「最嚴重的霸凌是網路霸凌」,因為在網路上看不到對方的表情及口氣,更應該付出更多同理心去看待對方、理解對方。為杜絕網路霸凌,他指示教育局把「避免網路霸凌」作為推動教育的方向, 希望培養每個學生都成為良好數位公民,懂得善用數位工具、辨別網路資訊並建立正確意識。

Facebook「數位公民行動教室」以數位公民三部曲規劃互動遊戲,主題包含了保護數位身分與足跡、打造良好網路互動與培養數位思辨能力,讓民眾能輕鬆學習數位素養的知識,完成闖關學習,即可獲得Facebook限定精美禮物,現場也設置拍照打卡區,鼓勵民眾踴躍參加。

點閱1526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