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108學年度公私立高中職暨國民中小學家長會會長授證暨感恩大會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劉家宏採訪報導   2019-11-24 17:55
點閱1652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新北市108學年度公私立高中職暨國民中小學家長會會長授證暨感恩大會,今(24)日在新北市政府舉行,市長侯友宜擔任授證人,分別授予228位卸任會長感謝狀及228位新任會長、108位連任會長當選證書,並致贈每人一本「學Bar家長與校同行—新北市家長教育參與參考手冊」,更出題考家長「學Bar金頭腦」,讓現場氣氛超熱鬧!

侯友宜指出「學校家長會是扮演孩子邁向成功的推手」,他以自身為例,由於過去擔任刑警時忙於工作,「連孩子念幾年級了都搞不清楚」,所以他很感謝這群熱中教育的家長們,感性表示「家長的陪伴是孩子成長中的重要過程。」

侯友宜說,家長會的努力,及每位家長對教育的重視,是學校進步的重要角色,他藉此感恩授證活動,再次肯定家長會的犧牲奉獻,擔任師生的信賴靠山,有了大家的齊心協力,學生才有更優質的教育環境。

今天也感謝許多會長和學校攜手守護孩子,像是中和區中和高中卸任會長許梅英,得知有高三同學病危住院,立即在親友間發起勸募,也主動發起捐助學校慈幼會,提供清寒學生午餐補助及急難家庭實質幫助;板橋區海山國小新任會長溫凰岑,與幾位家長自願參加木章訓練,擔任童軍團服務教師,更推動弱勢兒童輔助計畫,對於家庭突遭變故或功能較弱的孩子,與輔導室老師共同家訪後,依照孩子需要,由家長會提供資源,進一步尋求合適的社會資源。

教育局表示,家長會是學校教育推動的協力者,市府非常重視家長的專業成長,特別編列印「新北市家長教育參與參考手冊」,也辦理多場家長教育研習,希望邀請更多重視教育的家長一起學習,共同參與,帶給孩子們更優質的教育環境。

點閱1652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