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出席「中研院南部院區基地第一研究大樓上梁典禮」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魏鈺庭採訪報導   2019-11-25 15:32
點閱1753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蔡英文總統今(25)日上午出席「中研院南部院區基地第一研究大樓上梁典禮」,說明南部院區的興建是落實區域均衡的重大進展,未來進一步結合周邊的產、官、學、研單位,形成聚落效應,提升臺灣整體經濟創新能量;也期許所有參與團隊務必全力以赴,讓南部院區如期如質完工,成為南部區域學術研究及產業發展的重鎮。

總統致詞時表示,中研院南部院區從籌劃時期,她就來看過很多次,也一路緊盯進度,包括曾參與去年5月的動土典禮。她要特別感謝所有相關單位的投入,中央和地方單位齊心協力,還有中研院廖俊智院長所帶領的團隊共同打拚,才能讓南部院區的興建按部就班、順利進行。

總統指出,今天是第一棟研究大樓的上梁典禮,她的心情跟大家一樣興奮期待。南部院區的興建,除了讓中研院的研發能量更加延伸,更是我們落實區域均衡的重大進展。未來,南部院區會進一步結合周邊的產、官、學、研單位,形成聚落效應,來提升臺灣整體經濟創新能量。

總統進一步指出,尤其是在農業生技以及循環永續這兩個重要項目上,南部院區會優先來推動。在農業生技部分,會特別針對優質種苗的培育,以及農業基因體的改良跟分析來大力發展。我們相信,把這些研發成果,投入產業化的應用,可以大幅提升臺灣農業的國際競爭力。

在循環經濟的部分,總統表示,未來再加上沙崙的智慧綠能科學城,還有南科的研發能量,相信可以在南臺灣打造一個多元、創新,而且有實戰力的智慧綠能產業生態系。

總統提到,今天上梁的第一棟研究大樓,預計明年6月完成興建,第二棟研究大樓以及綜合大樓則是預計3年後完成。她也特別勉勵所有參與團隊務必全力以赴,讓南部院區可以如期如質完工。未來,這裡一定會是南部區域學術研究、以及產業發展的重鎮。

隨後,總統也與現場貴賓一同祈福祝禱,並進行上梁儀式及植樹。包括行政院政務委員吳政忠、中央研究院院長廖俊智及臺南市副市長王時思等亦出席是項活動。

活動結束後,總統也接受現場媒體聯訪。有關媒體詢及澳洲情報局聲明抵制外國間諜活動,總統表示,現在所牽涉的所謂的間諜案,其實它所牽涉的不只是臺灣,還牽涉到其他的國家,更顯得這個案子我們要嚴肅、審慎的面對。我們已經啟動調查程序,也會跟其他的國家來進行合作。

至於外交部次長出現在共諜案的訪問影片中,是否有政治力的介入?總統表示,這件事情外交部已經澄清了,次長在接受訪問的時候,並不知道有這一件事情。這個案子已經進入到調查的階段,她相信所有相關單位都會協力一起來做,她呼籲,因為這是要嚴肅面對的案子,我們也不要在這個階段下評斷,等整個調查完整以後,在完整的事實基礎之上,我們再來做評斷。更不要以中國的說法來下評斷,在這個階段都是不需要的。她也希望我們關心這件事情,但是也要支持相關單位所進行的後續調查。

談及總統對於香港選舉的看法,總統表示,昨天我們看到香港的選舉,出來投票的人很多,我們樂見香港人民願意走出來表達意見、參與民主的過程﹔我們也希望這次選舉的結果能被尊重,更希望香港能繼續加油,持續地往民主的道路上前進。

 

 
 
總統出席「中研院南部院區基地第一研究大樓上梁典禮」
 
 
總統出席「中研院南部院區基地第一研究大樓上梁典禮」,並致詞
 
 
蔡英文總統今(25)日上午出席「中研院南部院區基地第一研究大樓上梁典禮」
 
 
總統出席「中研院南部院區基地第一研究大樓上梁典禮」及接受媒體相關時事提問
  

點閱1753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