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接見「巴拉圭國防部長索多伉儷」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魏鈺庭採訪報導   2019-11-27 13:53
點閱1567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蔡英文總統今(27)日上午接見「巴拉圭國防部長索多(Bernardino Soto Estigarribia)伉儷」時表示,深化臺巴邦誼是不分部會共同的目標,相信有索多部長的大力支持,兩國將一起開創更多的交流成果。

總統致詞時首先歡迎索多部長再次來訪,並表示,索多部長是巴拉圭各屆政府都非常倚重的人才,兩度承擔國防部的重責大任,也是臺灣的老朋友。在中華民國臺灣和巴拉圭的軍事交流上,索多部長有很多的貢獻,今天很高興與部長以及訪賓見面。

總統說,這3年多來,中華民國臺灣和巴拉圭的高層互訪非常密切。她兩次率團訪問巴拉圭,去年阿布鐸(Mario Abdo Benítez)總統也來臺參加國慶大典。

總統指出,兩國在農業、教育各領域的合作,也不斷開啟新頁。像是今年5月,我國駐巴拉圭大使館與台糖公司,第一次在巴拉圭舉辦大型蘭展。她也期待透過索多部長的來訪,持續加深兩國的夥伴關係。

總統提到,去年阿布鐸總統訪問臺灣時,觀摩了「地空聯合作戰實兵演練」,軍事交流也是兩國邦誼重要的一環。每年她都會接見「遠朋國建班」的學員,其中也有巴拉圭的高階將領來臺參訓,促進雙方的交流。

總統認為,每一次的交流都讓兩國關係更緊密。上個月,我國外交部吳釗燮部長也剛帶領農牧以及綠能產業考察團,到巴拉圭訪問,強化雙邊的合作。

總統強調,深化臺巴邦誼,是我們不分部會共同的目標。相信有索多部長的大力支持,兩國將一起開創更多的交流成果。最後,她也祝福訪賓行程圓滿順利,也請索多部長向阿布鐸總統轉達來自臺灣的誠摯問候。

訪賓一行由國防部長嚴德發、參謀總長沈一鳴及巴拉圭駐臺大使柏馬紹(Marcial Bobadilla Guillén)陪同,前來總統府晉見總統,國家安全會議秘書長李大維也在座。

 

 
 
總統接見「巴拉圭國防部長索多伉儷」
 
 
總統接見「巴拉圭國防部長索多伉儷」,並相互交流
 
 
總統接見「巴拉圭國防部長索多伉儷」
 
 
蔡英文總統今(27)日上午接見「巴拉圭國防部長索多(Bernardino Soto Estigarribia)伉儷」
  

點閱1567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