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你的南極!」特展 挑戰不可能的任務 橘子關懷基金會特邀弱勢兒少體驗

報導記者
秒捷新聞/記者 / 劉家宏/新北市採訪報導   2019-11-30 18:33
點閱1908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新北市弱勢兒少應邀到松山文創參觀去你的南極特展

    南極距離台灣1萬3千公里,台灣史上首支越野滑雪長征南極點隊伍,在遊戲橘子數位科技公司董事長劉柏園的帶隊下,包含知名極地運動選手陳彥博、紀錄片大師楊力州等人,於去年12月22日,花了一個月時間,在零下30度、風速每秒50公尺的極限環境中,以越野滑雪方式橫越350公里,一路挺進地球的盡頭,這些珍貴的紀錄和成果,刻正在松山文創4號倉庫展覽,橘子關懷基金會特地邀請新北市40位弱勢兒少,於30日下午免費觀賞並導覽,讓這群兒少大開眼界。

 
    橘子關懷基金會執行長陳秉良表示,遊戲橘子雖是科技公司,但董事長劉柏園關心青少年,因此成立基金會,鼓勵孩子勇於挑戰和逐夢,這次適逢基金會成立十周年,特地啟動「前進南極點」大夢計劃,籌畫2年,實地挑戰兩個月,動員超過上百人,締造台灣史上首支隊伍越野滑雪長征南極點的紀錄,並在松山文創舉辦「去你的南極」特展,首日便邀請新北市弱勢兒少來觀賞並體驗。


小朋友體驗在極地拉50公斤重的雪撬
 
    特展內布置6個冰丘,每個冰丘都有一個主題故事,開宗明義寫著:「人類的進步來自於冒險,但須要理智與技能!」陳彥博也在挑戰成功後,寫下「冒險其實就是管理一種風險,把每一個風險都管理到最好就是成功!」兒少在導覽員介紹時,也大聲唸起警語。

 
    展覽中最特別的是利用數位科技投影,重現南極冰天雪地,並有重達50公斤的負重雪撬,以供人體驗。來自丹鳳國小6年級的小龍,雖然體重才40公斤,但仍奮勇挑戰,在其他小朋友的加油喊叫聲中,終於拉到終點,雖然滿頭大汗,但小龍說非常過癮,想像就真的在雪地拉雪撬,突然有一股力量產生。

 
    新北市政府社會局長張錦麗全程陪伴兒少參觀,並聽取陳秉良導覽,她引用南非探險家邁克·霍恩的名言:「人因冒險之心而進步!」鼓勵弱勢兒少,希望他們不僅啟發知識,更能充滿冒險挑戰的精神。


橘子關懷基金會執行長陳秉良(右)為張錦麗局長(中)解說前進南極點計畫及成果
點閱1908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