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出席「佛教正德醫院落成典禮」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魏鈺庭採訪報導   2019-12-01 16:03
點閱2210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蔡英文總統今(1)日上午前往臺中出席「佛教正德醫院落成典禮」,感謝正德慈善機構長期以來給予民眾適當的協助、為弱勢者免費看病,創造社會正向循環的無私奉獻,期盼政府與民間攜手,讓我們的社會安全網因為大家的共同付出及努力而更加圓滿。

總統致詞時表示,全國第一座以「安寧照護」為主要服務的「臺中佛教正德醫院」終於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啟用。這座醫院,是透過各界募款,無論大額小額,群策群力終於完成的善舉。

總統特別感謝正德慈善基金會的常律法師及正德慈善機構,多年來為臺灣慈善事業所做的付出。無論是義診,或者是在機構之下創立社福基金會、癌症醫療基金會、中醫診所等,正德為臺灣的奉獻,令人敬佩。

總統說,尤其是弱勢者看病免費這件事,幫助了許多需要幫助的人。很多朋友接受正德機構的協助,解決了燃眉之急。後來有了能力,也做了回報,嘉惠其他有需要的人。她要代表政府對正德機構所創造出這樣正向循環的奉獻,表達最大的感謝之意。

總統表示,世上需要幫助的人很多,這是她經常記在心上的一件事。她在2016年就任總統後所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全面廢除健保鎖卡制度,讓需要醫療照顧,但繳不起健保費的人,不會因此而無法看病。

總統進一步指出,前年開始,把C肝口服藥納入健保給付,也解決了很多患者的困擾,患者不再需要花大錢,就能得到足夠的醫療服務,自然也減緩了C肝的流行。

總統認為,要真正做到「病得除癒,眾難解脫」,絕對不僅僅是一個民間機構的事,也不是政府可以獨立完成的任務。只有政府跟民間共同攜手,才能真正解決問題。

總統表示,正德醫院是一個典範,她也期待這家醫院能夠發揮「醫療助眾生」的精神,帶給民眾,尤其是弱勢的民眾更多醫療照顧。我們的社會安全網,會因為大家的共同付出及努力而更加圓滿。

隨後,總統與現場貴賓共同剪綵,包括正德慈善基金會董事長演音法師、臺中佛教正德醫院院長王德芳、衛生福利部次長何啟功及臺中市長盧秀燕等亦出席是項行程。

 

 
 
總統出席「佛教正德醫院落成典禮」
 
 
總統出席「佛教正德醫院落成典禮」,並致詞
 
 
總統出席「佛教正德醫院落成典禮」
 
 
總統出席「佛教正德醫院落成典禮」
  

點閱2210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