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年臺南市資源回收成果發表會暨聯合頒獎典禮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陳祺昌採訪報導   2019-12-02 15:55
點閱1881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臺南市資源回收率從107年的50.61%提升至108年的53.92%,資源回收成果豐碩。為獎勵獲獎單位,今(2)日在新市區樹谷音樂廳舉行「108年臺南市資源回收成果發表會暨聯合頒獎典禮」,並由市長黃偉哲親自表揚。

 

市長黃偉哲表示,隨著時代的進步、企業型態的轉變,垃圾的型態與數量都隨著轉變與增加,資源回收的工作也隨之重要。在很多先進國家都面臨垃圾問題,台灣地狹人稠,未來垃圾問題只會更加嚴峻,期望大眾能隨手作好垃圾分類、資源回收,市府團隊也會以身作則,以「沒有最好、只有更好」的態度與決心,為我們的土地盡一份心力,善待我們的地球。


為鼓勵市民落實資源回收工作,環保局長林淵淙特別說明,環保局今(108)年辦理「惜用資源顧地球計畫」、「建構在地資源循環體系補助計畫」、「廢機動車輛回收業評鑑計畫」等計畫評鑑,共有168處參與評比,藉由評比輔導方式,各單位良性競爭,脫穎而出的得獎單位共有35處。其中,「惜用資源顧地球」評比,透過資源回收數據提報及其設施設置、宣導等成果進行綜合評選,共計 29處單位獲獎;另外「建構在地資源循環體系」計畫、「廢機動車輛回收業評鑑」共6處單位得獎,非常感謝各界響應,更希望參與單位明年能再接再厲爭取佳績。

 

本次典禮也獎勵今年度主動申報資源回收量之202個單位,以及為感謝393家餐飲業者、旅館業者及商圈發展協會共同響應推動「臺南市每月1號臺南減廢日活動」,市府也特意頒發感謝狀,感謝業者共同推動每月一日垃圾減量日,一起為臺南減少垃圾量,共同創造良好的環境。

點閱1881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