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見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大橋光夫會長一行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魏鈺庭採訪報導   2019-12-03 16:10
點閱1416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立法院蘇嘉全院長今(3)日上午在林志嘉秘書長、外交部徐斯儉政務次長、台灣日本關係協會謝柏輝副秘書長等人陪同下,接見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大橋光夫會長一行。


蘇院長提到,台灣與日本同是民主國家,人民共享自由、民主與人權,有別於中國的威權體制。蘇院長表示,英國於1997年將香港主權移交給中國,但是中國卻未履行與英國簽訂五十年維持現狀的諾言,在經過二十二年後就改變對香港的政策,並剝奪香港人民的自由與人權,引起香港人民的反彈,人民走上街頭遊行抗議。因此,明年大選對台灣人民來說是一個選擇,選擇向西方民主國家看齊,還是跟中國威權政府靠在一起,台灣會用選票來反映人民的選擇。 蘇院長表示,這幾年來台灣與日本的關係,在大橋會長台日兩邊奔走下,雙方在文化、觀光,甚至包含國會之間的交流都相當緊密。


「日華議員懇談會」古屋圭司會長在今年十月率領日本朝野政黨等多名議員赴台參加國慶慶典,並參加國慶花車遊行,引起台灣人民很大的共鳴。由此可見,台日兩國深厚的友誼,是一種發自內心互助建立起來的真摯情感,相信未來兩國人民關係會更加緊密結合在一起。 大橋會長表示,這次來台灣主要目的為參加「第4屆台日海洋合作對話」會議,他也提到,今年「日華議員懇談會」古屋圭司會長率多位跨黨派國會議員抵台參與國慶相關活動,並率團參與國慶遊行,這是首度有外國政要參與台灣的國慶遊行活動,格具意義。


大橋會長指出,台灣對日本而言是重要的夥伴,台日的睦鄰友好關係放眼世界更無其他國家可以比擬。他說,今年10月在「第44屆台日經貿會議」中簽屬四項協議,推動台日實質經貿發展外,未來日本將持續支持台灣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世界衛生組織(WHO)等國際組織並願意從旁協助,使台日兩國關係更上層樓,進而強化台日兩國關係。
點閱1416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