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鄉心台灣情 新住民歡度聖誕佳節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陳祺昌採訪報導   2019-12-07 19:12
點閱2110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統一企業慈善事業基金會長期關懷偏鄉社區老人和偏鄉學童,長年贊助社區長輩共餐、偏鄉學校學童營養專案、才藝班、課輔班和獎助學金等。今年聖誕節在南台科技大學三連堂,舉辦「故鄉心 台灣情 新住民聖誕PARTY」公益活動。
 
這次活動結合集團內部之統一企業公司、統一超商、統一職棒、統一證券、統昶行銷、南台科技大學等六家企業,以及攜手鮮緹手作工坊、米蘭時尚髮型、向陽牙醫聯合診所、暖時逸旅、新心相印舞導團、救國團臺南市安平區團委會、社團法人國際麗麗微沙雅休閒發展協會…等十三家異業單位,共19個贊助團體。
 
活動廣邀本會長期贊助之才藝培力學校、課輔班和偏鄉學童營養專案學校之新住民家庭共約400人參加。這些新住民來自越南、印尼、大陸、美國、菲律賓、泰國及柬埔寨等七個國家。活動規劃一連串新住民相關之美食與服飾攤位、闖關遊戲及文化體驗活動,讓新住民家庭之學童及其母親可以在台灣回味原國籍之特色文化、美食與服飾,並期在歡樂中感受台灣社會處處充滿愛與關懷。
 
基金會凃忠正總幹事表示,基金會秉持著「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的理念,與落實關懷弱勢族群的公益政策,鼓勵同仁在工作之餘投身社會服務,傳達企業對於這些居住在偏鄉地區的新住民家庭的關切,並藉此拋磚引玉,以喚起社會大眾多關懷這些台灣新住民媽媽與學童,並展現台灣對新住民的文化包容。

點閱2110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