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根、茁壯」2019學思達亞洲年會 首度跨出臺北移師至嘉市舉辦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賴子瑄採訪報導   2019-12-07 15:41
點閱1501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學思達是台灣教育經驗海外輸出的成功實例,自2016年起每年舉辦學思達亞洲年會,今年首度跨出台北,移師至國立嘉義大學新民校區舉辦。嘉義市長黃敏惠今(7)日親臨參與,出席貴賓包含教育部范巽綠次長、嘉義大學艾群校長及雨果文教基金會林文煌董事長及學思達創辦人張輝誠老師都一同參與此教育年度盛事,此外還有來自日本、新加坡、馬來西亞、越南、中國大陸及香港等海外老師都來取經。

 

黃敏惠市長表示,教育的力量讓小小的嘉義市,有著大大的能量。今年在市府、雨果文教基金會及嘉義大學的合作下,我們終於把張輝誠老師的學思達帶來嘉義市。學思達核心團隊為協助不同實踐階段的學思達老師持續精進,設計初階、進階、高階培訓課程,今年在嘉義共舉辦7場次研習,參與老師逾1,600人次,展現學思達「連結 擴散」的力量。而學思達老師不僅開放教室,同時也組織在地學思達社群,帶領更多老師,透過讀書會、共同備課等方式逐步轉變,凸顯在地教育積極轉變的能量,今天也一同見證了學思達在嘉義地區的「扎根、茁壯」,期待帶動更多嘉義區教師勇敢地跨出改變的步伐。

 

教育部范巽綠政務次長表示,只有老師才能改變老師,而學思達就是台灣老師所發展出來的教學方式,並實際在每一天的課堂裡訓練學生自主學習能力,這正是科技進步如此快速的時代,學生需要的力量。

 

2019年學思達亞洲年會以「扎根‧茁壯」為主題,集結包含學思達創始人張輝誠老師在內的17位核心教師群分享,帶領與會教師共同釐清學思達核心教學理念,並順應108課綱新思維,從學思達的觀念、教學專業及實務經驗,提供老師們可參考的教學範例。本屆年會規劃有「有學思達,108課綱安啦!」單元,以實例說明如何運用學思達教學,落實素養導向的課程設計與教學;而「學思達突破」單元更展現學思達教師不斷開放創新,融合各類教育理論及創新工具創造高效教學的案例。


學思達教學社群以「老師幫助老師,一代勝過一代」的精神,持續透過開放教室、舉辦培訓坊及線上平台講義分享等方式,支持各地學思達老師實踐「扎根‧茁壯」,在引發新一波台灣教育由下而上革新浪潮的同時,也成為台灣教育經驗向海外輸出的實例。學思達亞洲年會精彩的內容期待為教師帶來新的啟發,也有助於家長了解未來教育新型態,讓對教育議題感興趣的民眾可透過活動官網線上直播同步關注。

 

強調培養學生「自學、思考、表達」能力的「學思達教學社群」,經過六年耕耘,臉書社群人數超過6萬人,學思達目前的發展已從幼兒園、小學、國中、高中,一直貫通到大學及研究所,並橫跨不同學科(文、理、工、藝術、醫學),學思達教學法不僅翻轉臺灣教育,並經由海外教師主動學習及網際網路線上串連,更被推廣到美國、香港、澳門、新加坡、馬來西亞、中國大陸、汶萊、印尼、緬甸、泰國、越南等10多個國家或地區。今年共收到逾500份報名表,並優先錄取已開始實踐學思達教學或持續參與研習培訓的海內外老師420位。

點閱1501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