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婦女學習自媒體分享社區在地好聲音

報導記者
秒捷新聞/記者 / 劉家宏/新北市採訪報導   2019-12-12 12:40
點閱1556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70歲的彭寶秀利用一支手機和自拍棒將五股貿商眷村的活動一一紀錄分享

    新北市五股貿商社區保留眷村許多珍貴的文物,70歲的彭寶秀利用一支手機和自拍棒,將爺爺穿上帥氣的戎裝、奶奶穿上旗袍的「絕代風華」一一呈現,還有獨特的麵疙瘩和蔥油餅一一保存記憶;土城區平和社區發展協會總幹事林芊蕙,也將社區志工手作花生糖義賣的過程,用自媒體記錄分享,引起極大迴響。

 
    新北巿婦女服務中心為讓外界看見女力在社區紮根服務的用心和成果,特地舉辦「聽見在地女性好聲音」自媒體訓練課程,邀請智樂活社群媒體專業講師來授課,有將近60名來自各社區和團體的婦女參加,戲稱「資深美女」的學員不僅學習認真,還做成許多影像發表分享。

林寶珠說自媒體訓練是要讓外界看見、聽見婦女在地好聲音
 
  新北巿婦女服務中心主任張琳表示,許多婦女團體或社區幹部志工,都在地方默默奉獻,為讓更多人看見她們服務的身影,藉由自媒體的培訓,除了讓社區溫馨的故事可以傳承分享出去,也能提升姊妹們的自信心和成就感。

 
    三重區婦女會理事長吳淑貞在成果發表會分享,現在是社群媒體時代,人手一機,隨時可將身邊的點點滴滴記錄下來,但透過專業的培訓,姊妹們都成了類似網紅的高手,將婦女大學的各項學習成果,精彩豐富的傳播。

 
     70歲的彭寶秀說,現在社區的爺爺奶奶只要看她拿起自拍棒便會自動圍了過來,「鏡頭給你、牙齒給我」大家笑得咧開嘴,非常有趣。爺爺穿戎裝、奶奶穿旗袍的「絕代風華」,還到處受邀去表演交流,成了五股貿商社區發展協會總幹事王雅麗經營社區臉書與YouTube的來源,爺爺奶奶都非常開心。

 
     土城區平和社區發展協會總幹事林芊蕙表示,社區不僅平和花生糖有名氣,還有婆婆媽媽的古早味油飯也很棒,她正計畫將古早味油飯的製作秘方一一拍攝分享,讓更多人有機嚐嚐。

 
    「聽見在地女性好聲音」相關活動花絮請上新北市婦女服務中心臉書粉絲專頁或Youtube。


新北巿婦女服務中心舉辦自媒體訓練課程  有近60位婦女取得結業證書
點閱1556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