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盃跆拳道錦標賽 侯友宜及奧運金銀銅牌得主到場鼓勵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劉家宏採訪報導   2019-12-15 16:26
點閱1740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第6屆中華盃跆拳道錦標賽今(15)日在新北市樹林高中開幕,包括奧運的金銀銅牌得主全部到齊,市長侯友宜也到場祝福選手締造佳績,特別鼓勵小小選手們「用快樂心情,勝負不重要,只要跟自己比,自己比上次踢得好,這樣就是冠軍了」。

中華盃跆拳道錦標賽舉辦至今已第6屆,參賽人數不斷增加,從300人的小型賽事,今年成長至1,300人,尤其參賽的小朋友特別多。侯友宜致詞時也來個大哉問,「小朋友,今天台上共有幾位跆拳道世界大賽冠軍?」曾經得過奧運金牌的朱木炎、銀牌的黃志雄,還有銅牌的宋玉麒,當然都是這群小小選手們的偶像,所以答案大多是「3位」。

「正確答案是4位」,侯市長指出,其實市議員洪佳君也曾拿過跆拳道世界大賽的冠軍。市長很開心看到4位跆拳道的世界冠軍出席鼓勵選手,尤其是奧運的金銀銅牌得主全部都到齊了。市長透露自己也很喜歡運動,「還曾幻想學壁虎功、想當蜘蛛人」,不過在警校只學了柔道,他還自我調侃說曾經拿過「鐵牌」、「因為是路上撿到的,所以不用比賽」,此話一出立刻引起台下小朋友們哈哈大笑。



市長鼓勵小小選手們「比賽要用快樂的心情,勝負不重要,只要跟自己比,自己比上次踢得好,這樣就是冠軍了」。無論是白帶、黃帶、紅帶、藍帶、黑帶都是進步的象徵,最重要的還是「習武的品德」。他說,習武的人最重視品德,要學會保護別人,照顧別人,好好疼惜別人,發揮團隊精神,照顧更多人,才能不斷的堅強的往前走,這是市長對所有小朋友的拜託,祝大家都有一個快樂的比賽經驗。

主辦單位新北市體育總會指出,中華盃跆拳道錦標賽邁入第6屆,參加對象從幼兒園至大專社會組,讓跆拳道運動從小學起,不僅增進身心健康,也能培養運動興趣。協辦的體育處表示,108年全國運動會新北市跆拳道選手榮獲4金5銀2銅,另在品勢組,最近一屆亞洲運動會及世界大學運動會共獲得3銀1銅。

點閱1740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